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第一时间赴现场 义乌大陈用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6-24 21:4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李臻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李臻)连日来,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再度来袭,防汛攻坚战再次吹响号角。尽管今天(6月24日)是周末,义乌大陈镇村干部却无一例外走在现场,坚守在防汛防灾第一线。

  据悉,强降雨导致水库山塘蓄水位普遍上涨,大陈镇全镇镇村干部时刻拉进防汛这根弦,严防死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全镇上下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6月24日)凌晨,强降雨造成大岭下村供电线路损坏,为保障村民生活用电,抢修人员一早抵达村里展开抢修工作。为保证抢修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完成,不少村民自觉加入“清障”队伍,砍树开路,加快抢修进度。期间,有村民脸部被马蜂蜇伤,却仍然坚持到全村通上电才入院治疗。

  而在中午,板坞村村两委在巡查过程中仍有人员居住在D级危房中,并且是90岁高龄的老人。面对老人的“执拗”,村两委、楂林片长蒋悌民与闻讯赶来的大陈消防队长潘志斌反复劝说,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老人终于转移至安全地点,所有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同一时段,湖山村进村公路路基出现塌方,大量沙土堵塞渠道,雨水冲入稻田。湖山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疏通,党员带头、村民协助,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行人冒雨进行渠道清理。这样的防汛现场出现在大陈镇的各个村庄,一把雨伞、一双雨鞋,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汛工作第一线,拆除危旧房、疏通河道、排涝行洪……同心协作,大陈用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