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连日降雨农作物“很受伤” 义乌农林部门全力降低农民损失

发布时间: 2017-06-25 20:41: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蒋文卫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蒋文卫)面对连续的强降雨,让义乌部分农作物受灾,为此,义乌市农业林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6月24日,义乌市防汛工作会议结束后,义乌农林局立即通过微信,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民所想、急农所急,号召干部工作员迅速深入一线进行防汛救灾工作,把防汛救灾现场指导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用实际行动诠释合格党员的担当。

  针对连续降雨,义乌农林局完善了应急预案,补充了抗灾物资,制定下发了《义乌市农业林业局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梅雨季节蔬菜生产管理建议》。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减小强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

  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灾情,农林局迅速组成畜牧组、农机组、种子组、产业组等多个小组,开展农业线上的隐患排查和防汛指导,并指导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做好辖区设施农业用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方面的隐患排查。截至25日下午4时,共开展检查14次,出动检查人员63人次,共检查18家种植基地、全市所有13家畜禽养殖场和2个提升改造项目、11家农机专业合作社。

  同时,义乌还利用农民信箱平台,向镇街及广大农户发送防汛信息短信10多万条次,通知农业种植、养殖大户做好防灾救灾,在极端天气时有危旧农房的要及时转移人员。

  目前,灾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6月25日下午4时,义乌受淹农田约7121亩,成灾15084亩,直接经济损失约457.3万元;损毁其他农业设施9个,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目前尚未发现因灾死亡的畜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