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吴杰 正文

心系水文 义乌一退休员工返岗协助监测洪峰流量

发布时间: 2017-06-26 17:35: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吴杰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吴杰)6月26日,义乌市水务局水文站王忠红站长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了朋友的点赞与关注:水文站退休员工王善法心系水文,主动回到工作岗位,连续两天帮助进行水文巡测,测得义乌江佛堂洪峰流量1310立方米每秒。

  王善法,浙江江山人,1957年3月生人,1979年参加工作,1982年2月12日调往义乌水文站,在水文站工作41年零5个月,2017年3月退休。对于自己的工作经历,王善法如数家珍。

  “在水文站呆久了,对这里有感情。我退休的时候说过,只要需要我,我立马回来。”对王善法来讲,水文站是他工作了一辈子的地方,无论如何也割舍不掉。

  连续几天的大雨牵动着王善法的心,他听闻水文站技术人员在佛堂抢测洪峰流量后,马上就赶到帮忙,用他的话说“水文站在发大水的时候工作量大,人手不足,我能不回去吗?”

  义乌江佛堂水文站,是上游两条河流汇合之后经过的第一个水文站,检测出来的数据结果对下游防汛工作非常重要。6月25日15时30分,洪峰经过佛堂水文站的时候,王善法配合水文站技术人员观测到了洪峰水位数据:53.17米,超过警戒水位0.17米,并实测到流量1310立方米每秒。6月26日,此时义乌江水位已经下降1米左右,流量也只有洪峰时间的一半,640立方米每秒,王善法依旧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对于王善法来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洪水,就是1989年7月23日义乌经历的大洪水,那个时候义乌水文站成立不久,设备非常简陋。有过抗击大洪水的经历,这次义乌暴雨,王善法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为佛堂站的流量监测,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