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拆违建 义乌赤岸这处厂房亟须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6-27 09:09: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华州饰品厂内正在实施拆除的违法建筑。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在赤岸特色工业功能区内,有10余家企业的厂房存在符合规划要求布局,却未取得规划审批手续,在新一轮的“拆治归”集中拆违活动中,这类厂房被列入拆除范畴。6月22日和2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赤岸大队组织力量,分两次对位于工业功能区小乔路8号的义乌市华州饰品厂13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本世纪初,先后有一批中小型企业落户赤岸特色工业功能区内。由于大部分企业基础薄弱,缺乏资金,再加上政府部门管理较为粗放,入驻初期,这些企业虽然获得了平面规划图,厂房建设也符合规划要求,但在建造过程中,并未取得相应的规划手续,企业主基本上都是按自己的意愿实施建筑施工。资金薄弱的企业,刚开始往往只建一两层厂房,有的甚至只是用钢架进行搭建,而且一用就是10余年。

  针对这一现象,执法局赤岸大队负责人称,这些类似于平房的厂房,不仅看上去陈旧不堪,与后期建造的多层厂房形成鲜明对比,而且很难符合消防要求,必须予以提档改造。为此,镇政府和行政执法部门多次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工作,要求企业转型升级,重新对厂区进行规划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厂区容积率规划,辖区内大部分企业没有用足规定的容积率,因此,只要企业对老厂房进行拆建,一般都能在原址上造更多和更高的房子,这等于给企业新增了提档升级的机会,这一举措,已经获得大部分企业的支持。

  义乌市华州饰品厂业主王跃珍告诉记者,通过多年的发展,目前饰品厂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资本,早在去年初,他们就有对老厂房进行拆除重建的打算。今年,王跃珍的儿子金泽俊因事业发展需要,要在厂区内搭建一处有一定规模的微电影摄影棚,于是他们更有了拆建的想法。这期间,政府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给予他们很多帮助,一边同企业一起动员承租户搬迁,一边指导帮助企业补办拆建相关手续。王跃珍说,同企业自己动手拆厂房相比,由行政执法部门来拆除旧厂房,会更专业更安全些,这次拆违行动,对于他们来说是受益一方。

  执法局赤岸大队工作人员王金龙说,本次拆违虽然是给辖区内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机会,但是仍有一些企业表示不理解,甚至产生抵触情绪。这些企业主要是部分纯出租型企业和实力依然较为薄弱的企业。赤岸镇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展开,镇政府将会同执法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分类依法有序拆除辖区内所有相关联企业的同类违法建筑,做到一视同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