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十八力】暴雨夜车子坠入4米深池塘 义乌大伯第一个跳下去救人

发布时间: 2017-06-27 17:3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金蓉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张金蓉)连续的暴雨天气终于雨止转阴,义乌福田街道齐街村的官清塘也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但谈及6月25日晚上的一幕,村民们仍心有余悸,“太危险了,所幸大人小孩都没事。”

  据了解,6月25日晚上七点半左右,来自贵州的韦光瑶驾驶着一辆白色现代桥车途径齐街村官清塘,车子不慎坠入了4米多深的池塘当中。当晚下着暴雨,齐街村平安服务队队员骆华喜和另一名过路的好心人第一时间跳进池塘,车内驾驶员韦光瑶与他6岁的外甥成功得救。

  “真的十分感谢骆大伯,另一位好心人找到了吗?我要当面谢谢他。”今天(6月27日)上午,见到记者的第一眼,韦光瑶就着急询问,当晚的另一位施救者一直没能联系上,这让他内心很愧疚。

事发路段

  记者在尚经工作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当晚汽车落水的地点,车子在岸边水泥地面上的划痕仍然清晰可见。韦光瑶告诉记者,由于当晚下着大雨,也没有路灯,视线模糊,自己又是第一次来到齐街村不熟悉路况,车子在转弯处的时候冲向了水里。“当时脑中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车子是什么原因冲向了水里,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据韦光瑶介绍,自己的车速并不快,感觉到车子有明显的倾斜时,赶紧让后座6岁的小外甥爬到自己身边。

  “我刚好在炒菜,听到‘嘭’的一声响,赶紧叫人跑过去,发现有辆车子掉到池塘里了。”当晚,最先发现车子落水的龚春玲立马停下手中的活,防汛值班的几位巡防队员马上冲到了池塘边。

车子冲向村中的池塘

  “第一个跳进池塘的就是骆华喜。”平安服务队队长蔡云茂告诉记者,“车子还悬浮在水面上,慢慢向池塘中心漂。”

  记者电话联系了骆华喜,他表示,自己首先询问了车中是否还有别人,并告诉驾驶员立即打开天窗。“车子当时已经在池塘中间了,我和另一个人最先把孩子从天窗里抱出来,我不知道另一个人的水性,赶紧让他先带着孩子回到岸边。”骆华喜回忆道,孩子是从天窗出来的,可驾驶员还困在车里,自己一直在询问他是否会游泳。“我在水里大概待了十几分钟,驾驶员安全从车里出来后,我们一起游回了岸边。”

池塘边的地面还留着车辆的划痕

  问及为何会跳下水救人,骆华喜说:“这是出于人的本能,一定要跳下去救人的,就是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我也会救人。更何况,这件事谁都会做。”

  齐街村党支部书记骆光照表示,骆华喜虽然已经59岁了,却一心记挂着村里的大小事情,从护村队到平安服务队,队伍的名字换了,可骆华喜在这支队伍里一干就是20多年。“我们大家对他的印象特别好,很正义、很实在,不管是五水共治,还是村民间需要调解,他都十分热心。”

  韦光瑶的心中充满了感激,“骆大伯当晚感冒发烧去了医院,再次谢谢他,还有另一位好心的路人,我也十分感谢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