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佛堂一企业内存违建厂房待拆除 违建面积达数千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7-03 09:0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位于佛堂镇的蓝天实业厂区内有部分厂房属于违建,违建面积达数千平方米。

  据了解,义乌市蓝天实业有限公司座落于佛堂镇渡磬南路180号。法人代表王先生于1997年12月购买佛堂镇江滨一期工业区渡磬南路180号地块,有土地使用许可证。随后,该公司在1999-2000年间共建造了20000多平方米的一层标准厂房,用于工业生产。直到2003年,某驾校与该公司达成协议,在1000平方米的场地上建设4层楼高的配套用房,其中一部分用于驾校办公,还有一部分则成为其他企业的配套用房。

  走进蓝天实业,记者看到一个个厂房内还有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厂房作为仓储用房,堆着大量货物。而4层楼的配套用房大部分是驾校或企业的办公室,有一部分成为企业员工宿舍。佛堂镇“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蓝天实业内的房屋主要租给两家企业使用,一家是“国千”高科技企业蓝宇数码公司,还有一家是纸制品企业。其中一家企业的工人表示,这里的厂房都要拆掉了,企业准备搬走,大家已经开始整理厂区内的东西。

  既然企业有土地使用许可证,当时该地块也属于工业用地,为什么部分厂房就成了违建?佛堂镇“三改一拆”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地块位置较为特殊,金义东南线和佛赤公路两条公路的拓宽建设必需征用该公司土地,同时地块上空架设佛堂到赤岸变35KV特高压线路并成45度角从地块中心穿过,因此虽然土地不违法,但该地块未按规划设计建设,未获得规划许可证,厂房还是属于违建。”

  没有获得规划许可证,厂房为何能使用至今?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对于工业用地管理不够严格,导致该违建成为历史遗留问题。镇政府一直与该公司进行协商,想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早在2009年,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重新设计过房屋图纸,想重新进行审批,但由于城市规划需求调整,没有通过审批。考虑到整个厂区下一步将重新规划,因此一直没有拆掉。随着城市不断发展,该区域的定位发生改变,该地块规划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相当于整个公司都要进行拆除。经过协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让企业继续保留现状使用,等到规划需求再进行调整,彻底实施搬迁,回购土地按新的城市规划进行建设。”

  为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速佛堂古镇转型发展,2016年底,佛堂就积极谋划六大区块城市有机更新,其中江滨一期、蓝天实业区块为“第一战”。“规划确定后,我们就和蓝天实业公司进行商谈,并与租用在该公司内的两家企业做好思想工作。”佛堂镇镇长陈国荣表示,“两家企业都是优质企业,目前已妥善处理,计划搬入工业园区内。但由于两家企业规模都比较大,搬迁需要一定的时间,计划7月初开始搬迁,7月下旬进行拆违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