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上溪:堵疏结合 力争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本

发布时间: 2017-07-03 09:2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陈夏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陈夏)“溪滩背市场哪去了?”这几天,来往穿梭于03省道的“老上溪”们经常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不少附近的百姓反映,这里以前乱糟糟的,现在不仅环境整洁了,连溪水也变清澈了。

  据了解,航慈溪是义乌上溪镇的母亲河,源头位于岩口水库下的岩口村。溪滩背是镇区一方毗邻航慈溪的平地,因其地理位置特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在此逐渐形成了一个大规模的集市。然而,到上世纪90年代末,溪滩背市场家禽牲畜交易不断增多、餐饮摊贩不断汇集,生活污水、垃圾甚至活禽宰杀后的杂物,都随意排放进入航慈溪,使得航慈溪水质成为了劣V类水质河流。

  “我们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力争打造一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本工程。”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说,今年3月份起,他们决心花大力气整治溪滩背市场。为照顾居民早餐需求以及小摊贩的生活需要,上溪镇五水共治办做通了附近三个行政村村民的思想工作,将老的大会堂改造成“上溪老街美食坊”,得到了老商户们的积极响应,使得污水得到了有效控制。

  上溪镇镇长陈国强介绍,为配合搬迁,聘请了专业团队对大会堂进行了翻修,设置了排污口和隔油池,专门处理美食坊的污水,并接入自来水管道,取代了老市场的井水,保证了用户的用水安全。

  周宝仙在原溪滩背市场做早餐生意。“那时候大家的污水都是随便倒,夏天河道边味道特别臭,卫生环境也不好。”周宝仙回忆道,如今不仅环境干净整洁,顾客也越来越多。

  据悉,搬走了“溪滩背”集市后,上溪镇将投入1200万打造溪滩背景观工程,并集中力量改造了上溪老街,通过老旧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建设新的污水管网完善配套设施,实现雨污分流,彻底提升航慈溪断面水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