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墙内墙外垃圾乱堆 大三里塘一带存在环境卫生死角

发布时间: 2017-07-03 09:3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商报记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在北苑街道迎宾社区大三里塘一带有两块空地,一块用于堆放水管、水泥等建材,还有一块空地内堆放着大量废旧木板等,都形成了一大片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脏乱差,亟待整改。7月1日下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同对大三里塘一带进行了实地走访。

  市民反映的地方就在西城路159号一带。记者看到,在西城路159号和161号之间有一条小路,小路两旁杂草丛生,在离路口20米左右的位置就能看到一大堆生活垃圾倾倒在路边,占据了一半路面,而这堆垃圾的边上就有一个垃圾房。记者继续沿着小路往里走,发现不仅有生活垃圾,垃圾房边上还堆着大量的破旧沙发、床垫等,再往前一点,路上还倒着两堆建筑垃圾。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条小路平时没什么人走,但经常有人把生活垃圾扔进来,因为路不太好,有些人就直接把垃圾扔在了垃圾房边上。尤其是下雨天,垃圾房前面积水比较多,垃圾就都被扔在边上了。这些破家具和建筑垃圾已经堆了很久,也不知道是谁扔在这里的。”

  在这条小路边上有一大块空地,用围墙与外界隔开。记者在空地的西南角处看到两个商家的广告牌,都是经营建材生意的。围墙内离大门较近的位置整齐地堆放着水管等建材,但继续往里走,就会看到堆放着大量杂物、垃圾,尤其是靠近小路的墙角边,有废旧的灭火器罐、轮胎、木板,还有一些生活垃圾和“僵尸车”。一位坐在集装箱门口做手工活的妇女说:“我们只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工作、烧饭,晚上不住在这里。”为了满足生活需求,这里堆放了好几个集装箱,还有临时搭建的小房子,有的当休息室,有的成了办公室,还有厨房和商店。记者看到,厨房内液化气瓶、煤炉随意堆放在一起,有的液化气瓶就直接放在室外,产生的生活废水也四处横流,环境卫生情况较差;无论是办公室还是休息室内的用电全靠外面拉进去的电线,这样私拉电线极易造成用电安全隐患。

  记者和监督团成员沿着西城路继续往宗泽路方向走,发现在这块空地边上还有一块空地,同样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和用电安全隐患。监督团成员认为,这样的空地被租出去之后没有进行很好地管理就成了一个个卫生死角,有关单位不能仅靠一堵墙来“遮羞”,应该规范租户的经营行为,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的同时还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