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拉高标杆 干在实处

发布时间: 2017-07-05 08:5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浙江、为义乌的发展标注了新的目标高度。“今美于昨,明日复胜于今”,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必须立足当前各项工作,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狠抓落实,严实干事。

  标杆,是一种标准、一个工作方向,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必须要有高标追求。

  作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多年来,义乌在诸多领域担负着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的责任使命,许多试验、很多探索寄托着省委厚望,承载着国家战略,任务繁重,工作艰巨,要求严格,标准极高。每一项改革都不是“小打小闹”,每一步探索都不是“自娱自乐”。尤其是省党代会“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确定之后,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各项工作尤其是重要工作、重点工作,都必须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指示,瞄准省党代会“两个高水平”目标要求,拉高发展标杆,持续自我加压,比照先进标兵寻找短板,参照优秀标杆度量差距,勇于“向高的攀”,敢于“与快的赛”,全面提升工作标准,争创最好发展业绩,绝不能“在桌子底下放风筝”、“鸡蛋里面发面团”。

  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接下来就是干。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不是看嗓门叫得多敞亮、口号喊得多响亮、空话讲得多漂亮,关键是看干得如何,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行动是否雷厉风行?成效是否鲜明显著?业绩是否高效提升?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干”字,真正用躬亲力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迅速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义乌当前发展正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加快谋划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持续做强义新欧、义甬舟两大贸易大通道”、“深入实施都市锻造行动”、“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重任如山。在这样一个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新的发展阶段,多领域改革攻坚绝非“旦夕可期”,多层次创新破难亦非“吹弹可破”,各项工作若想“有实效”,必先“见真章”;若想“见效益”,必先“脱层皮”。一言以蔽之,务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细落小、抓准抓深,既要“谋在前”,更要“干在先”;要“在干中学”,更要“在学中干”。

  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是实现“两个高水平”宏伟目标的义乌坐标,也是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义乌章节。新目标,新要求,让我们以“八八战略”为指导,更加有为地扛起责任担当,在这片最适宜创业的炙热沃土上守土负责、尽职尽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义乌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