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西罗店村

【履职记】刘训恒:用8年时间架起民心桥 做最接地气的好村官

发布时间: 2017-07-05 10:3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开栏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们是带领基层发展的“领头羊”,他们进农家门、说农家话、解农家忧,是驱动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典型,跟着他们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做好“带路人”。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张金蓉)“接下来都是晴天了,我们抓紧拆除D级危房,仅有的一户C级危房也抓紧修缮加固。”7月4日上午,记者在义乌福田街道西罗店村见到了新上任不久的党支部书记刘训恒。说是新上任,可这位“85后”的书记却早已是村民的“老熟人”,熟悉村中的角角落落,也时时记得村中的大小事务。

  连续8年扎根农村,将百姓记在心中

  “当年我们还属于稠城街道,我记得当时有200多人报考大学生村官。”2009年大学毕业后,受同学的影响,刘训恒报考了大学生村官,从此便一头扎进了农村。这条大学生村官的路,刘训恒一走就是8年,并且还将继续走下去。

  2012年底,刘训恒从堂阁村调派至西罗店村,从书记助理到村支部委员,再到如今的村支书,党建、宣传、调解……刘训恒接触了村中的各项事务,通过开展工作,不知不觉地记住了家家户户的信息和情况。

  据了解,许多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都存了村两委的个人手机号。“我们公开个人手机号,百姓们有关社保、子女教育,或者其他各种问题,都会主动打电话找村干部帮忙。”

  “我自认是个‘接地气’的人,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刘训恒表示,多年的群众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自己也在工作中总结了相应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

  问及农村工作有哪些重难点,刘训恒坚定地摇了摇头,“把老百姓的需求记在心里,真心为百姓着想,工作就很好做。”

  常怀学习之心,关注各项工程进展

  “小刘这个孩子真的很不错,组织能力、处理能力、应变能力,各方面能力都很强,对农村工作十分了解,把肩头的担子交给小刘,我很放心,也很支持他做工作。”西罗店村老书记王远华说。

  面对老书记的表扬,刘训恒则表示自己仍有许多东西要继续向前辈学习,“王书记算得上是我的师傅了,很感谢他的支持和帮助,他就是我的最佳‘顾问’。”刘训恒坦言,许多事情的处理总是要向老书记咨询,希望能够将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正在建设的小木屋

  “老人们一直没有活动的场所,我们将利用小木屋作为村里新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把关爱老人的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小木屋正在建设当中。同时,雨污分流、自来水一户一表的工程也在开展。

  “我们村是福田街道居住出租房管理试点村之一,《浙江省临时居住证》需人手一本,每个出租房需要设置单独的厨房,这个工作目前也在进行阶段。”刘训恒说。

美丽庭院

  发展有创新,力争提升村民幸福感

  “小伙子有想法、有主意,能带领我们西罗店村发展得越来越好。”西罗店村村委主任黄福财表示,在刘训恒的带领下,村里将陆续开展一些创新工作。

美丽庭院

  据悉,西罗店村已有一户美丽庭院完成,接下去将参照更多优秀的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继续完成两户美丽庭院的打造,争创一星级美丽乡村。“我特地叫上了在中国美院进修的好朋友,希望他能给我们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提出宝贵的建议。”

  此外,结合五水共治工作,村里在已完成剿灭劣V类水的基础之上,将建造两间洗衣房,让村民集中洗衣,减少对门口塘的水质污染。

  “能够帮助百姓解决问题,带领村民共同发展,我十分有成就感,也会让自己更有动力、更有激情。”有了村两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刘训恒对自己、对西罗店村的建设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