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

【履职记】何仲连:以十分努力 换村民百分满意

发布时间: 2017-07-05 20:2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开栏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他们是带领基层发展的“领头羊”,他们进农家门、说农家话、解农家忧,是驱动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义乌网推出《履职记》专栏,聚焦身边的基层党员干部典型,跟着他们的脚步,看看他们如何做好“带路人”。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注意防晒,多喝点水,中午休息一会。”今天(7月5日)上午,记者在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见到何仲连时,他刚好收到妻子发来的微信。面对记者,这位朴实的村主任有些羞涩:“前几天工作时晕倒了,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家里不放心。”从2003年开始担任村主任,何仲连用14年的时间践行了自己的履职承诺。

  不遵医嘱一个“不听话”的病人

  7月1日,义乌唯一的党建主题生态园,“七一”党建农业生态园正式开园。开园前,大量的准备工作摆在七一村两委面前。面对沉重的工作任务,村两委积极迎战,开始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那段时间每天早上5、6点就到了生态园,晚上回家没有早于11点的。”连续的高温和加班加点工作,何仲连的身体终于吃不消了。6月29日,工作中的何仲连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随即被送去医院抢救。

  “没什么大毛病,医生说就是累的,需要多休息。”一心记挂着生态园的何仲连却没有做一个乖乖听话的病人,在打了一天的点滴之后,生态园开园当天,他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头顶烈日,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投身开园工作。

  “7月1日既是生态园开园又是建党日,一个合格的党员,就应该在岗位上。”入党近十年,何仲连始终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村里的每个“战场”,总有他的身影。

  放弃生意一个被“埋怨”的父亲

  “原先我是做生意的,一年收入很可观。”何仲连告诉记者,自从做了村主任之后,全部心思都扑在了村里的工作上,家里的生意委托别人打理,久而久之,生意也就耽搁下了,只能转手给他人。起初他的儿子对此十分不理解,认为没有必要因为做了村主任耽误家里的生意,对父亲也诸多抱怨。

  在村两委的带领和全体村民努力之下,七一村完成了从人均收入不足3千元/年到人均收入超4万元/年的蜕变,村集体经济已经达到上亿元,村民基本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难有救助、人人有保障。”

  “工作出实效了,不仅得到村民的认可,更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何仲连说,2002年,七一村启动旧村改造,村两委干部承诺:等全村90%以上村民都住上新房,再安排干部建房。目前90%的目标已经完成,全村旧村改造将在今年完成。

  “我儿子有时候会开玩笑,都30岁了家里还没建新房,今年终于能建新房子了。”何仲连笑着说,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关心支持,家人始终是他最大的支撑。

  心系村民一个合格的村主任

  七一村外来建设者较多,以往出现过欠薪事件。2010年,七一村党支部经市委组织部批准成立党委,下设七个支部,其中就有外来建设者支部,何仲连成为了这个支部的分管负责人。

  自外来建设者支部成立以来,全村未发生一起拖薪、欠薪事件。“现在走在村里,外来建设者基本上都认识我,有些什么困难苦恼也都和我说。”何仲连说,为了让村民能够及时找到他,他还把家从城里搬回了村里。

  “一直以来,我始终有一个信念,做村干部,一定要全心全意为村民着想,从村民最关注、最急迫的事情上开展工作。”多年来,这个团结的村两委班子坚持一周三次碰头会,每年年终召开村民大会,梳理工作,听取村民的心声,让村民真正参与到村里工作中。

  站在生机勃勃的生态园中,何仲连满眼的憧憬:“接下来,我们将着手第三期酒店建设,引进更多环保、安全,有生命力的项目,打造一个集党建教育、休闲旅游观光、绿色农产品生产、花卉观赏、生态湿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农业生态园,让我们的村民生活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回首过去,何仲连不言后悔,展望未来,他满心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