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产品+服务”助力 义乌市场化妆品行情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 2017-07-06 10:0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自从年初一阵“抵韩”风潮过后,国产化妆品品牌销量有所回升,从事化妆品行业的经营户深切地感受到国产化妆品依然有非常广阔的前景。7月原本是国内化妆品的淡季,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三区化妆品区块看到,来往下单的中外客商络绎不绝,化妆品行情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内需趋于平淡部分产品外贸订单活跃

  去年,化妆品因“网红效应”,在国内吹起一阵采购热潮。网红隔离霜、腮红、眼影等产品从线上火到了线下。“不过这些产品就像一阵风一样,吹了一个多月就不好卖了。”国际商贸三区“七色鸟美妆”负责人周昭文说,今年5月份开始,“网红效应”的产品热度有所降低,内需趋于平淡。

  记者在走访化妆品区块时了解到,今年该行业的外贸行情有所回暖,部分产品在海外十分热销。“今年80%都是外贸订单,主要出口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雅邦”负责人刘仕浩翻出了今年的外贸账单说,有款粉饼,在非洲一个月销量有6000个左右,经常供不应求,公司天天加班加点赶这批货。

  有经营户分析,经过这几年的去库存之后,国外的刚性需求开始恢复。也有经营户认为,近年来,化妆品企业开始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按需生产,提升产品品质。目前,我市共有化妆品企业107家,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我市主导化妆品国家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加快义乌化妆品企业供给侧改革,引导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B2B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升级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少商家纷纷加入电商大军,电商角逐愈演愈烈,同时产品的价格也越来越透明,也有部分企业,依然深耕实体经济,多维度发挥实体优势。在国际商贸城三区化妆品区块中,有不少经营户仍然坚守实体经济,“雅邦”化妆品品牌便是其中之一。刘仕浩认为,化妆品全方位渗透实体业依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刘仕浩十分重视实体客户,他在给实体客户输送产品的同时,还负责输送服务。“雅邦”化妆品品牌的终端服务主要为,一是形成区域代理机制;二是鼓励实体店设立形象展示店,提供形象展示方案以及相应的装修补贴;三是免费为实体店的销售总监以及化妆师提供培训。

  据悉,“雅邦”化妆品品牌目前在江浙沪已有8家形象展示店,另外还有100多家地区代理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