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产妇突发重症命悬一线 爱心人士纷纷赶来献血

发布时间: 2017-07-07 10:0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紧急求助:我妻子产后大出血,急需大量血液,请大家帮帮忙!”7月5日下午3点,这条微信求助信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后,一场牵动了多个城市的爱心行动迅速展开,来自兰溪、永康、金华和义乌本地的爱心人士纷纷赶到义乌市中心血站献血,截至昨日下午4点,献血人数已增加到190余人。

  这名社会各界紧急救助的产妇叫倪红娟,来自兰溪,今年37岁,因其丈夫倪雪虹在义乌工作,于7月3日来义乌待产。7月4日晚上8点40分,倪红娟在义乌市妇幼保健院通过顺产诞下一名健康的男婴,但家人还没来得及庆祝,倪红娟就突发羊水栓塞,情况危急。

  当晚9点30分,医护人员在与家属沟通并签字后及时对倪红娟实施了抢救措施,但在此期间,倪红娟一直昏迷不醒并引发多器官衰竭,虽然及时输入了大量血液仍无法完全控制病情。5日凌晨4点30分,倪红娟被转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接受治疗。

  据倪雪虹介绍,由于妻子病情危急,输血量特别大,在家人的建议下,他发了几条求助信息到微信朋友圈,庆幸的是,在亲戚朋友的转发下,来献血的人越来越多。昨日,“全球倪氏”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求助:浙江省义乌市有倪家亲人急需献血》的文章,由于这个公众号专为全球倪氏宗亲而建,一时间,来自兰溪、永康、金华以及其他城市的倪氏宗亲纷纷赶来义乌献血。

  “我们是从永康赶过来的,倪雪虹是我们同宗同族的亲人,他家有难,我们怎么可能不管,再远都要赶过来。”献血现场,一名倪姓小伙子说。“我是在朋友圈里看到这个情况的,因为自己以前献过血,所以就赶来了。”义乌市民吴女士说。昨日,献血大厅里充满了温暖、亲切的关怀和鼓励。

  市中心血站站长朱建荣告诉记者,倪红娟是A型血,截至昨日18点,已使用新鲜血浆6190ml、血小板30U,约等于13000ml的血容量,相当于全身换血三遍,而且之后用血量还会继续增加。幸好昨日上午8点半,血站内来了近百人,他们都是听说了倪红娟的事情后从各地赶来献血的。此后,前往血站献血的人数有增无减,血库容量迅速增加。朱建荣表示,献血活动还在持续当中,血站会为所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充足的血液保障,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全力支持。

  据了解,目前倪红娟还在抢救当中,初生婴儿暂时留在妇幼保健院,由倪红娟的母亲照顾。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除了倪红娟的紧急病情外,还有每天15000元的高昂医药费,这对每月工资只有5000元的倪雪虹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再艰难也要坚持下去,我们家才刚刚迎来了新生命,我相信一定可以挺过去的。”倪雪虹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