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党支部书记魏红军:乐做公益事业的行动派

发布时间: 2017-07-12 09:34: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实习生 张雅淇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 实习生 张雅淇)“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多做好事,多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做好群众的表率!”年近五旬的魏红军来自河南,入党后的第二年就来到了我市后宅街道多乐玩具厂上班,现在担任该厂党支部书记。因热衷参加民间志愿活动,今年魏红军被后宅街道评为优秀党员志愿者组长。

  魏红军的党龄是12年,好事却已经做了几十年。在老家,魏红军是远近闻名的大好人,村里村外有什么困难事要处理,现场总能最先看到他的身影。

  有一年的元宵节,魏红军正在吃早饭,村里的一位老人急冲冲地跑过来喊他,说自己的儿子喝农药自杀。魏红军立即扔下碗筷,朝老人家里飞奔过去。他一路跑一路喊人,跑到老人家里时,老人的儿子趴在地上口吐白沫。魏红军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小伙子,和随后赶来的村民一起用板车将其拉到乡卫生院抢救。此后,魏红军又和乡亲们将小伙子送到了县医院,最终化险为夷。在整个过程中,魏红军始终把小伙子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还有一次,村里的一位孤寡老人慌慌张张地跑来,让他赶紧过去救人。原来,老人在院子里锯大树时,不小心把他人压倒在大树下。这一次,除了帮忙抢救伤员,魏红军还号召村民捐款救助。这一事迹还登上了当地的报纸。

  2006年,魏红军来到义乌,在多乐玩具厂一干就是11年。期间,干一行爱一行的魏红军深得企业主的好评。而他的热心肠,在协调企业内部关系和帮助身边人过程中,一样发挥得淋漓尽致。2013年,深得大伙喜爱的魏红军开始担任多乐玩具厂党支部书记。

  工作之余,魏红军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去年6月,魏红军在后宅两新组织群里得知火车站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毫不犹豫地动员身边的人和自己一起报名参加。“每次帮助他人,看到受助者赞誉和感激的目光,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感激语言,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魏红军说,助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自己的付出虽然微不足道,但帮助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