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溪边、房屋之间垃圾乱倒 后宅街道何界村环境卫生亟须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7-04 09:0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彪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商报记者 张彪)近日,本报接到热心市民电话,反映后宅街道何界村和溪坦村存在垃圾乱倒现象。对此,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何界村和溪坦村都靠近义乌火车站,与叶宅、山塘、西河3个村共同组成北站社区。7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何界村,但见洪巡溪穿村而过。何界村北站四区66号北侧洪巡溪边倒着一堆垃圾,上面有残砖碎石、沙袋等建筑垃圾以及破纸杯、旧木板、废铁桶、废洗手盆等生活垃圾。沿着洪巡溪往南方向,从北站四区66幢到63幢间的洪巡溪边,随意倾倒着一堆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63幢靠溪侧房屋旁堆着一大堆沙子,上面用塑料布盖着,沙堆边上乱扔着十几个空啤酒瓶、旧木板、塑料袋、纸板等垃圾。63幢和65幢之间的洪巡溪边,堆着三堆建筑垃圾。当中,一只锈迹斑斑的大铁皮水桶被抛弃在空地上。

  何界村北站四区66幢至63幢是已经建好并使用的几幢房子。房子和房子之间还是泥地,空地上杂草丛生,垃圾随意可见。在66幢和65幢之间,偌大的空地上胡乱地丢弃着塑料袋、破衣服等垃圾,一个旧的食品柜和一辆破旧自行车横倒在空地上。

  在何界村北站四区67幢和66幢之间是一座通往何界村北站三区的桥。桥上的人行道上,堆着一堆建筑用的沙子和一堆石子。67幢靠洪巡溪边因为临近大路,一堆垃圾十分显眼,上面有旧的塑料袋、泡沫箱、木板、碎瓷砖等。67幢和69幢之间空地上也倒着不少垃圾,几十只空的“昌斯达牌”强力粘胶泥编织袋散落一地,还有碎的地砖等。68幢和70幢之间泥泞的空地上也倒着许多垃圾。

  从何界村66幢沿着洪巡溪往南方向,有几幢主体已经建好但尚未完工的房子。房子和房子之间也仍是泥地,房前屋后也存在乱堆乱放、乱倒垃圾情况。

  溪坦村与何界村相邻。在紧靠何界村的溪坦新村3幢旁边,有一座通往横跨洪巡溪两岸的桥,桥下抛弃着旧木板、废塑料袋、饮料罐、破床垫、破雨伞等一堆生活垃圾。

  为什么何界村北站四区环境卫生如此脏乱差?记者联系了北站社区主任何蔚平,他立即赶到现场。何蔚平说,北站社区的三区、四区正在进行市政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包括洪巡溪边都要修路。由于修路施工面广量大,建筑垃圾一时难以清运。对于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社区是很重视的,有专门保洁员,并建有考核机制。前段时间,社区已经开始对房前屋后环境进行清理。由于连续下雨,这项工作不得不暂停。接下去,要继续大力开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对于何界村北站四区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他表示立即安排负责该片区的网格员到现场查看,并着手予以整改。

  随后,记者与何蔚平实地巡查了北站社区其他区块旳环境卫生情况,发现房前屋后环境整洁干净,令人满意。

  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加强社区属地管理,包括加强对保洁公司的考核,切实做好垃圾清运,并落实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收取卫生费等,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加强镇区和和河道两边环境卫生情况巡查,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确保环境整洁。同时,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的责任,做好对各包干区域河道的巡查和督查,切实做好河道和河道两岸环境保洁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