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毒芹当水芹 义乌一大妈差点丢性命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16:3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把野芹菜花当水芹,差点要了我的命。”昨天上午,67岁的冯大妈说起中毒一事,仍心有余悸。

  冯大妈是江西人,在义乌帮儿子带孩子。她经常采摘野菜食用,前不久听邻居说水芹味道不错,她来了兴致。在问清楚水芹的性状后,她就跑到不远处的小溪去采摘。

  “我大约采摘了1公斤,回家后洗净、凉晒,放到冰箱里,7月14日做早餐时烧了一盘,就着馒头吃。”冯大妈说,不一会,她就感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全身无力,家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她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救治。医生在询问病史及相关检查后,确定冯大妈系误食野芹菜花中毒。

  “野芹菜花也叫毒芹,叶和花很像水芹,容易误食。”接诊医生、副主任医师龚作容说,毒芹的根有甜味,孩子还易将其误认为山胡萝卜,误食也会中毒。市民在采摘野菜前要充分了解其药性和毒性,谨慎食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