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里京村一村民新房已分旧房未拆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5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城西街道里京村位于何斯路村以北的山里面,全村共70多户120余人。自2016年里京村开始实施第一批下山脱贫异地奔小康工程到现在,村内近一半的农户已住进了山下的新房。近日有群众反映:“里京村有一住户早已安置了新房,但在村内占地200多平方米的两层旧房却迟迟未拆除,属于典型的‘一户多宅’。”

  针对这一情况,7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城西街道何里工作片工作人员一起前往里京村。到达目的地后,记者在环村路边,看见了一幢无人居住,却已拆除了部分建筑的楼房。据了解,这里原先是一何姓村民的老屋,去年12月,户主何先生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分得了位于山下龙山雅苑的房子。原则上,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何先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旧房拆除。然而,一直到今年6月份,何先生都未彻底腾空旧房,这不仅违反了相关政策规定,更影响了村内异地奔小康工程的整体进度。

  为此,城西街道专门召开会议商议此事,村干部还组成了一个劝导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异地奔小康工程的政策宣传,做好村民沟通等。期间,工作人员在与何先生多次协商时,了解到因其家中老人搬家略有不便,而且寻找出租房、新房的装潢等都需要一定时间,马上腾空房屋有一定难度。为此,结合该旧房对周边交通、绿化、居住均无直接不利影响的实际,工作人员决定采取人性化处理,对该旧房进行延期拆除。“因为村里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民租房压力较大,部分村民又是常年住在山里,对大山有着深厚感情。”何里工作片工作人员表示,今年6月底,何先生便主动依照约定,将房屋腾空,等待拆除。

  7月19日,何里工作片组织人员对该旧房进行拆除,由于该旧房的房前屋后一米开外均有建筑,且都还有人居住,拆除难度较大。“为了不影响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保障他们的安全,工作组决定先从最高层慢慢人工往下拆,到安全高度后再使用挖掘机拆除。”工作人员说,此外,在拆除完该旧房后,还要将周边房屋的电缆接回去,尽量减少因拆房给村民带来的影响。

  城西街道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房屋二楼有部分屋顶已经拆除,接下来,在确保周边住户安全的情况下,城西街道将继续加快拆除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剩余楼房的拆除工作。此外,因里京村近一半的村民都已安置好新房并搬空了房屋,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跟进该村的旧房拆除工作,主动上门与住户进行沟通,耐心解释相关政策要求,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努力达成共识,确保异地奔小康工程稳步推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