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医院两天接诊9名中暑患者 其中两人离世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57: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于艳艳

  这几天,气温不断升高,因中暑被送进医院抢救的病人激增。在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周末两天时间,急诊室就接诊了9名因为高热引发中暑的患者,其中两人因为防护措施没有做到位而不幸离世,还有一人因为中暑导致全身器官衰竭。其他几人经过抢救,目前已无大碍。

  到顶楼阳台洒水降温

  一睡就再没醒来

  50岁出头的陈师傅来自河南,一家人来义乌打工已有10多年。7月22日下午5时左右,陈师傅在工厂上班时就觉得浑身不对劲,头也晕晕的,一下班就急忙回宿舍睡觉了。由于宿舍太热,陈师傅与儿子说了几句话后,就上到顶楼阳台乘凉。

  一直到晚上9时左右,儿子发现父亲还没回宿舍,赶紧上楼寻找,只见父亲直直地躺在阳台上,任凭怎么呼唤也没反应,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到医院。遗憾的是,几名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能将陈师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我在阳台发现他时,看到地上湿湿的,估计是他是想洒水降温。他本来就中暑……”听说父亲已去世,陈师傅的儿子痛哭起来。

  急诊室主任蒋永刚惋惜地说,其实陈师傅被送进急诊室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当时,我量他体温时还有40℃左右,而且嘴唇都被灼破了。如果他不是到阳台上洒水降温,或者早点到医院治疗,这个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烈日下干农活,

  一人离世一人全身器官衰竭

  吴师傅今年65岁。7月22日下午3时左右,他下地干活时,因中暑不慎晕倒在田边,被人发现时已没有任何生命迹象。120救护车将他送入復元医院急诊室后,医生随即展开了系列急救措施,但依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据医生推算,吴师傅在田里时就已经死亡至少超40分钟了。

  而相对于吴师傅来说,罗大妈稍微幸运一些。7月23日下午,罗大妈也在下午三四时下地干农活。在田里干了半个多小时的农活后,吴大妈觉得身体很不舒服,怀疑自己可能是中暑了,就急忙赶回家。一到家,她就出现了昏睡症状,家人发现后立即呼叫120,将其送进医院。

  经过抢救,虽然罗大妈已经苏醒,但因为热射病的伤害,罗大妈全身器官开始出现衰竭症状,还需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抢救治疗。

  “一旦发现自己可能中暑,最好立即上医院,因为对于热射病来说,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极有可能造成患者全身器官衰竭甚至死亡。”急诊科医生提醒市民,这几天持续40℃左右的高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这个时间段,大家最好不好外出作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