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花椒里掺了高粱粒?北苑开展花椒经营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7-26 17:5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莫静娴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莫静娴)近日,有群众向北苑市场监管所反映,在市场上买到的花椒里面竟然掺了高梁粒。接到举报线索后,北苑市场监管所立即展开了花椒经营单位专项检查,以副食品市场及周边调味料经营单位为核心,重点摸排花椒经营单位所售花椒是否掺假掺杂。

  花椒市面零售价每斤40元到80元不等,而高粱粒的零售价要便宜的多;并且相同体积的高粱粒要比花椒重得多。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追求利润,将高粱粒等经过染色加工后掺入花椒内,消费者在购买时如果不仔细观察一般不会发觉。经过一轮地毯式摸排检查,市场及周边相关调味料经营单位有少数经营户销售的花椒掺杂了高粱粒。

  目前,掺杂了高粱粒的花椒均被查封。涉嫌违法的商家经营掺假掺杂花椒,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将被处罚人民币5万元。

  北苑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花椒时应注意仔细观察辨认:真正的花椒表皮凹凸、内含黑色种子,而高粱籽表皮光滑、颗粒实心;花椒轻轻一捏就会破碎,并且嚼起来麻味重,而掺入的其他物质则用力捏也不会破碎,嚼起来基本没有味道。同时,在选购花椒时,应尽量避免购买价格低廉的花椒。

  下一步,北苑市场监管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继续加强调味料等食品的日常规范管理,督促问题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监管实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