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走在全国试点地区前列

发布时间: 2017-07-30 10:1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冯建民 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特约记者 冯建民 商报记者 吴峰宇)7月27日至28日,国土资源部调控与监测司巡视员董祚继一行,来我市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市领导盛秋平、彭爱华、施文臻陪同调研或汇报工作。

  市委书记盛秋平向调研组介绍了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情况。义乌自2015年3月开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先后在农村宅基地取得置换制度、抵押担保制度、入市转让制度、有偿使用制度、有偿退出制度、产权明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大胆探索,认真实践,取得成效也十分显著,农民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在义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佛堂镇上村精品村建设、田心一村集地券建设、佛堂江滨一期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佛堂下山脱贫安置小区等地,听取了义乌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义乌市在农村宅基地取得置换制度、抵押担保制度、入市转让制度、有偿使用制度、有偿退出制度、产权明晰制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义乌不仅在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成效显著,在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工作走在了试点地区的前列,代表着中国农村宅基地改革的未来方向,最具先进性。

  调研组对义乌在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中提出的完善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政策、成立农村土地联合会和农村土地运营公司、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价格体系、加大农村公共财政投入、探索被征地村留地多种安置方式、开展土地增值收益分配研究、建立农房抵押贷款风险处置基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我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