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江东街道危旧房治理干劲足

发布时间: 2017-08-03 09:0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日前,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江东街道徐村一间间危旧房轰然倒下。当天,共拆除D级危房20户700余平方米,这标志着江东街道危旧房治理专项行动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这些房屋大多是木结构或砖木结构的老式房屋,因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墙体开裂倾斜、屋面渗水漏水、地基下沉、线路老化等质量问题,抗风抗震能力差,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江东街道建设办负责人说,通过前期摸排,江东辖区共有危旧房2494户,其中D级危房710户,涉及40个村,危房基数大、治理任务重、涉及群众多。

  今年7月份以来,江东街道将危旧房治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动员各村积极参与。治理从何处下手?从最痛点入手,从重难点村突破。如何定义重难点村?一方面是拆除的量很大,另一方面是工作较难推进。如徐江工作片徐村,共有D级危房76户,为街道危旧房数量最多的村。

  “虽然任务重,但新一届村两委选出后,大家目标一致、干劲十足,要为村民办实事。”徐村一位村干部说,村里一处D级危房曾居住着一位60多岁的独居老人,60多年来一直未曾搬离,对周围环境和房子都很有感情。最初,他对危旧房治理工作不理解。对此,工作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行打起了“通关战”,前后多次对老人进行走访,与他亲切交谈。经过多方努力,老人终于同意搬迁。

  “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还得益于街道细化了政策措施,出台了符合自身实际的引导性、鼓励性、可操作性补助与奖励政策,开展了村级治理竞赛,整村联片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村两委干部、农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推进治理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