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拆治归”|赤岸镇柏峰水库重现碧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1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垃圾少了,绿化多了,水源更清澈了,空气更清新了……日前,不少前往柏峰水库游玩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原来,就在7月27日下午,柏峰水库区涉及水源的9家违建农家乐全部拆除并清运完毕,这场历时70多天、拆违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的拆除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水库周边水资源环境。

  据悉,一个多月前,赤岸镇就对满山红山庄等5家农家乐进行了拆除。满山红山庄位于赤岸镇鱼曹头村,其土地是2004年7月业主陈先生向鱼曹头村招投标所得,承包年限为30年,房屋建筑占地面积约440平方米,屋后为其承包的106亩山林。碧绿的水池、游动的景观鱼、木质的长亭以及山庄后面的山坡,都是满山红山庄独有的特色。6月初,赤岸镇拆违人员对满山红山庄内的厨房、烧烤房等在内的近350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并留下部分餐厅、池边长亭作为看山和游客休息区使用。“为了保护饮用水源,我们非常理解政府工作,接下来在承包的山里种植药材、水果园,重新将这座山利用起来。”满山红山庄业主陈先生说。

  据了解,2016年4月-7月,省审计厅对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赤岸镇柏峰水库9家农家乐被列入整治范围。为此,赤岸镇第一时间召开柏峰水库农家乐整治工作会议,发放整改通知书;做通各业主的思想工作,安排人员进场断电、清场;6月初便开始组织拆违人员进场拆除,一个月内就拆除了近4000平方米。由于多家山庄的违建房屋位于山坡上,挖掘机无法进场施工,最后决定实行人工拆除。于是,拆违人员每天头顶烈日,爬上屋顶将瓦片一片片拿下,再用锯子将梁柱锯断一半,最后齐心协力用绳子将整个木房拉倒。

  7月27日下午,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将小麻痢山庄进行拆除,柏峰水库区涉及水源的9家违建农家乐全部拆除完毕。截至目前,在全市“三改一拆”工作进程中,除了对涉水农家乐进行整治外,赤岸镇还将进一步推进红木家具厂的违建问题、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重点村的违建、无违建村创建等专项整治。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