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鸡毛”飞进我心里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5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余雄威

  《鸡毛飞上天》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为义乌量身定制的。街头巷尾都能听到义乌市民议论它,无论是爷爷孙子辈的还是上班生意人。特别是那一声声“鸡毛换糖喽”的叫喊声,唤起了老一辈人挑起货郎担的回忆。

  从窗口挤上火车、睡在火车座位下面、临近车站扔下货物、用三轮车运送货物等等,这些都是老一辈义乌人真真实实经历过的。长辈说,那个时候的苦换来现在的甜,值得!我听着爷爷忆苦思甜,似懂非懂。

  我虽然没有在火车座位底下躺过,也没有送过货,但是看着爸爸每天送货,我也是知道爸爸的辛苦的。偶尔我帮爸爸搬一下货,让他也能省力一些,看着他的笑容,我也很开心。鸡毛换糖已成历史,但其精神却在不断的延续和传承着。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