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清华学生来义乌佛堂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8-05 17:1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炜玮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通讯员 胡炜玮)8月5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邓悦欢老师带队的学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调研支队一行来义乌佛堂镇开展社会实践。

  实践支队首先到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国内装饰画行业龙头企业华鸿集团参观考察。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支队先后考察了华鸿天下画仓成品展示厅、装饰画成套总装车间、艺术家创作工作室等。在集团行政大楼,企业负责人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讲述了企业从传统零售到规模批发,然后建立制造工厂,提升技术和艺术含量,从拓展海外贸易到占领国内市场的发展壮大历程,描述了企业未来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文创+智能制造+观光工厂旅游的蓝图愿景。

  随后,支队走访了佛堂古镇,了解古镇文旅开发和文创业态布局发展。

  在石草田沿油画艺术街,同学们考察了石草堂艺术会馆。这里是设立在古镇的青年创业创新基地。

  在古色古香的艺术会馆,佛堂镇创意农业电商促进中心负责人和睿珂文化(为金东区打造琐园3D及艺术画主题馆等)、艺起来(致力于打造线上艺术社交电商平台)等孵化创业团队主要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古民居苑容象美术馆,陈姝雅馆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乌克兰艺术联盟中国创作基地建设以及近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家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就艺术市场、文化交流、艺术衍生品开发等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接下来实践支队一行还要继续在义乌、温州、上海等地开展产业调研和实践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