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日观察:西赵村一党员户家庭存违法搭建

发布时间: 2017-08-10 09:3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鲍斌)日前,有读者反映:“江东街道西赵村一名姓赵的党员家庭院子内,存在着一处违法搭建的彩钢瓦钢棚。”

  8月7日上午,记者现场走访了读者反映的存在违法搭建的赵某家。记者看到,赵某家是一幢3间4层建筑的独立小院,院子西侧确实搭建了一个30多平方米的彩钢棚。

  记者采访时,赵某不在家。赵某的妻子说:“我家办有一家服饰厂,为方便办厂,前些年在院子内用瓦片盖了这间简易房。在去年的‘三改一拆’中,这间简易房的屋顶被执法部门依法拆除。因办厂确实需要1间堆放产品和原料的临时用房,我家又用彩钢瓦将它盖了起来。”

  “听说,你丈夫是一名共产党员?”记者问赵某的妻子,她说:“是的,不仅我家丈夫是党员,儿媳也是一名党员。”

  “按理说,我家的简易房搭建没有影响到别人,更何况还在自家的院子内,但确实是不合法的。既然是党员家庭,我们会配合工作片、村拆除违建的。”赵某的妻子和儿子表态说。

  据了解,江东街道今年下达给徐江工作片的拆违任务是16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徐江工作片已完成103926平方米的拆违任务。江东街道徐江、青口和城东工作片,“三改一拆”相互开展竞赛。徐江工作片主任何健苗说:“3个工作片中,徐江工作片任务最为艰难,因为青口和城东工作片的‘旧改’村较多,存在的违法建筑、违法搭建较少。而徐江工作片仅九联、孔村、东山头等5个村实施了‘旧改’,其余村庄因为二三十年未批建房申请,所以拆违任务相对更重一些。不过,我们将依靠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各村两委组织的积极配合,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力争在8月份完成25000平方米的拆违任务。”

  何健苗还介绍,去年,徐江工作片已完成了湖周区前流、供店村的拆违。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湖心区永和、江南村的拆违。接下来,将在徐村、西赵、后房等村依法开展拆违。

  江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龚卫兵表示:“凡涉及到党员干部的违法建筑或违法搭建,都应带头依法拆除。西赵村的拆违,我们已经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首先对涉及违建的13个农户的供电线路和电表予以拆除,整个村的拆违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