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9年前撞死人、1年前醉驾 如今他在义乌撞人逃逸再次落网

发布时间: 2017-08-10 16:1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几天前,一则交通肇事逃逸的悬赏通告在义乌各媒体、论坛及朋友圈转发开来,事故为8月6日21点左右,发生在义乌荷叶塘公园附近,一名老人被撞重伤,随后肇事司机逃逸。

  8月8日晚上,经义乌警方连日侦查,该肇事者成功落网。令人震惊的是,肇事者李某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马路杀手”。9年前,他在新疆交通肇事撞死过人,被当地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去年6月份,又因醉酒开车被义乌法院判拘役四个月,而这一次,他仍不知悔改……

  事故回放|撞伤一名老人后肇事逃逸

  8月6日晚上9时许,义乌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荷叶塘公园附近的天宝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老人被碰撞,伤势严重,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民警朱晓枫等马上赶到现场,只见现场黑灯瞎火,水泥地上有一大摊鲜血和玻璃碎片,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抢救。

  据目击证人反映,当时她与受害者一起从荷叶塘公园锻炼出来,一直走在她后面,猛然发现肇事车辆撞人之后逃逸,她还拼命去追赶,但还是追不上。而且因为晚上视线不好,肇事车辆是什么类型都搞不清楚。为了尽快找到肇事者,民警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发现事发路段确实有目击者所称的“追车”镜头,被追的是一辆残疾车。进一步勘察、比较后,民警证实现场遗留的玻璃碎渣来自于残疾车。

  可惜的是,肇事司机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在逃跑过程刻意避开路面监控,在某个路口转弯后便“消失”了。当天晚上,义乌交警发布“悬赏通告”,向社会广泛征集有效线索。

  肇事残疾车

  监控倒追|锁定关系人嫌疑人落网

  细心的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发现肇事残疾车特征明显:车尾、车顶都贴上了“反光膜”,与其他车辆相比,肇事残疾车存在一定的特殊性。次日,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再次对事发地附近的荷叶塘、上周村、前店村等地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摸。“后来,我们从附近开残疾车的人那里知道,贴‘反光膜’的残疾车在荷叶塘一带非常罕见。”经过几次周折,民警得知重要信息,初步确定车主为河南的李某。

  随即,民警对李某展开侦查,锁定其在义乌最亲密的几名关系人,其中包括女朋友杨某,并借杨某之口对其展开劝导工作。

  据了解,李某在肇事逃逸后,为躲避义乌警方侦查,“做贼心虚”的他故意避开有监控的路口,在福田街道溪前村与西界村之间的田畈小路,他将自己的残疾车进行“破相易容”,先后拆去了的车尾部的反光膜、车棚等,甚至还更换了电话号码,随后乘车逃离义乌。

  8月8日晚,经义乌警方追踪,李某在潜逃回义乌与杨某会面时落网。

  肇事残疾车

  嫌犯陈述|9年前撞死人1年前醉驾

  据了解,李某今年45岁,河南永城人。2012年左右到义乌务工,事发之前在义乌市福田街道荷叶塘村附近以开残疾车为生。

  据李某交代,事发当晚8点左右,他在荷叶塘夜市附近接上一对夫妻,送至前店村后便往上周村方向行驶,途经天宝路荷叶塘公园地段时不慎将老人撞伤。“我车子开到天宝路时,车灯突然不亮了,我低头拍了几下开关,重新亮起后发现前面三四米就有一个人,避让不及便撞上去了。”李某说。

  事发后,李某并未主动报警,而是选择在逃逸过程中改变了车身外观,得知自己被交警盯上后,心生惶恐的李某马上逃离义乌,乘车辗转浦江、桐庐等地。期间,李某联系了女友杨某,结果于8月8日回到义乌,在吃夜宵商量自首时被警方抓获。

  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还发现李某曾于9年前在新疆交通肇事撞死了人,被当地法院判处1年有期徒刑;去年6月,李某又因醉酒驾驶被义乌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

  截至记者发稿前,李某已被义乌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五天,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