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走好“新丝路”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40: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楚楚

  近段时间来,随着《鸡毛飞上天》这部富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电视剧的热播,除了越来越多的人吃好晚饭就坐在电视机前以外,很多媒体记者、网络大咖、文人墨客、经商老板,都纷纷写下《鸡毛飞上天》观后感,在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商广为传播,大家认真观剧、倾心亿思、真情感悟,以不同的视角写出了一篇篇有深度、有商度、有商度,与剧情一样有意思、有意义的精彩文章,情真意切,值得学习。

  这部电视剧以义乌商人的创业历史为背景,讲述“义商”改革开放前向艰苦创业历程的人生转折故事,当前正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同步播出。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故事震撼人心。收视率不断飙升,被吸引的,不仅仅是观众的眼球,而且更是大家尤其是从中能找到自己的影子的义乌观众心灵。

  总所周知,改革开放前,政策极封闭,农民公社化,种粮交集体。因此,许多人因生活所迫,冒着要被当作“资本主义尾巴”批斗宰割的风险,偷偷熬点糖,肩挑货郎担,背井离乡、走南闯北、在大街小巷摇响“拨浪鼓”,以“鸡毛换糖”的物物互换形式做起了小生意。“农忙时回村干农活,一旦有空就溜出去敲糖”成了那个时代被称为“活络人”的生存主调。

  今天的义乌,我们坚信,通过千千万万个“王旭、邱岩”的继续发力、不断进取,一定会在“新丝路”的征途走出更广阔的新天地。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