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林毅督查垃圾填埋和焚烧工作时强调:科学解决我市垃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18: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8月15日)下午,市长林毅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项督查垃圾填埋和焚烧工作。他强调,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加快垃圾焚烧技改项目进程,科学解决我市垃圾问题,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满意。

  林毅一行先后督查塔山垃圾填埋场、华川集团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垃圾填埋和垃圾焚烧工作。据悉,今年1—7月,我市共收集、运输、处置生活垃圾51.9万吨,其中填埋26.2万吨,焚烧25.7万吨,平均每天处理生活垃圾2448吨。为加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我市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已正式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项目预计2018年12月底建成投用,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3000吨。

  林毅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问题日趋严峻。解决垃圾问题,关键要加快推行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上用足功夫。要加快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专业团队,让垃圾处理方式更趋科学化、现代化。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主动查摆垃圾处理中存在的问题,立督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我市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

  林毅强调,华川集团要突出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同时要做到节约集约用地,做好空间、产业、土地等规划。赤岸镇要明确发展蓝图,提升区域规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赤岸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