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监督台|垃圾随处可见 南山公园一带有多处“文明污点”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1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商报记者 刘军)环城南路一侧的南山公园,每天早晚吸引着大批市民前往观光、休闲或健身。因此,它的环境问题,媒体一直很关注,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采取了相应措施加强对公园的管理并取得一定成效。但近来,仍有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这个公园及附近一带存在多处“文明污点”,包括游人举止粗鲁、公园设施损毁、一些区块乱涂乱画现象严重、有的地段垃圾成堆等,希望引起有关方面以及游人的关注。

  山顶廊亭环境脏乱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南山公园实地采访。从环城南路入口处上山,发现台阶两侧的卫生状况比较好,有游人说,以前这条山道两侧满是垃圾,现在干净多了,公园管理人员为此付出了很大的辛劳,但仍存在一些视觉污点。顺着游人指点的方向,记者看到刚一上山的台阶两侧立有三处警示牌,每个警示牌都被各类小广告贴得面目全非,全然不见警示牌上面的警示内容。在半山腰处,记者发现有一些四方的垃圾桶,但是有的桶四个面已经少了一面,无法盛放垃圾。

  记者与五六位市民登上山顶,步入廊亭后,大家都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忽然有人大叫起来:这么多的狗!仔细一看,廊亭的地面上、长条石凳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六条大型犬只,它们有的趴在那里睡大觉,有的竖起耳朵瞪着游人,于是大家都躲得远远的。有市民说,这些狗大都是游客带来的,有的则是流浪狗,它们经常霸占着这处廊亭,看了让人直冒冷汗。再看廊亭的30多根柱子,每根柱子都被人乱涂乱画过,内容乌七八糟,实在大煞风景。有游客说,这里是游人必定停留的地方,环境如此脏乱,让人心中很不是滋味。记者发现,廊亭上方还挂着一些棉被,知情人说,晚上有人就在廊亭内过夜。

  公园一带垃圾随处可见

  从山顶廊亭右转前行,只见小路上散落着不少枯枝败叶,距廊亭五六十米远的地方,树丛中有一大堆生活垃圾,大都是衣服、编织袋等。

  从廊亭继续向右前方前行大约200米,来到一个三岔口,只见台阶上、路边的树丛中,散落着大量白色垃圾及一些食物残渣等。从左边的小道前行五六百米,就来到了一处凉亭。让人想不到的是,凉亭上的楹联被人涂抹得乱七八糟。凉亭的八根柱子也全身长满了“到此一游”等内容的“疥疮”,就连凉亭的顶部也被人涂抹得一塌糊涂。再看凉亭四周,散落、堆放了各种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随后,记者又回到南山公园山顶的廊亭,随一些刚上山的游人左转前行,这里的山道通往半山腰处的永青寺。离开廊亭不久,记者就看到道路两侧的树丛中、山坡上散落着不少矿泉水瓶、食品袋等,几块防火警示牌躺在灌木丛中。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山道两侧臭烘烘的,一些游客说,常常有人在路边的树丛中随地大小便。继续前行三四百米,来到了一处观景台,但见垃圾遍地,有的石阶已被枯草覆盖。在观景台一侧的台阶下,有一处三四平方米的空间,记者看到,这里简直就是一处生活垃圾堆放点,散发着浓重的气味。

  “这段路太脏了,我们是跑着过来的。”在永青寺附近,一对年轻人这样说。采访中,众多市民反映,南山一带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主要是一些不文明的游客造成的,往往是公园保洁人员刚打扫干净,就又有人乱丢垃圾。市民监督团成员建议,公园管理方应该进一步加大南山公园一带基础设施整修、保养以及卫生保洁的工作力度。除此之外,在加强对游客宣传教育的同时,是否也可探索公园管理的刚性规定,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采取必要的强制或处罚措施,让不文明者付出代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