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出台新政鼓励企业引进外籍人才

发布时间: 2017-08-18 08:5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孟祖强 商报记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孟祖强 商报记者 林晓燕)近期,义乌市出台《义乌市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实施办法》,推动引智工作服务企业发展,鼓励和引导企业引进各类紧缺的外籍人才,更好地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办法》明确规定,凡义乌企业引进优秀外籍人才,已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年薪20万元及以上,给予所聘企业补助“海外工程师”年薪50%的标准执行,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同一企业聘请同一外国专家的,其年薪补助不超过三年。

  据悉,《办法》与以往的政府资助引智项目有所不同,真正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申报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市人力社保局将改变申报补助程序,取消评审程序,通过实地走访,对申报项目内容、申报对象身份、资格条件、职务、薪酬等情况进行了解,让企业在申报补助中“少跑腿”。

  “瘦身”提速精简申报材料。一方面,通过海外工程师本人前期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审核,取消企业提交护照、聘用合同、学历、工作经历等相关材料;另一方面,政府部门内部审核企业合法主体、股权证明等情况,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不拘一格催化更多外籍人才。坚持市场评价原则,不搞评审、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职称、不唯身份,不求拥有但求所用,以企业薪酬待遇、人才创造市场价值等作为人才评价重要依据,充分调动全市企业引才积极性,发挥“海外工程师计划”引领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