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宁可少赚钱 质量不打折 指尖陀螺经营户匠心赢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0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老板娘,钱已汇到你的账户,请尽早安排时间帮我发货行吗?”这几日,国际商贸城三区指尖陀螺经营户池凤英每天都接到一波又一波的客户订单。而今年4月,当指尖陀螺市场正处于供不应求的时候,池凤英却停产一个月,只为提升指尖陀螺核心配件质量。如今,指尖陀螺开始逐渐淡出市场,但由于品质和款式独树一帜,池凤英的指尖陀螺订货单依然应接不暇。

  停产一个月少赚200万元

  “谁有指尖陀螺的现货?”“高价收购指尖陀螺。”……指尖陀螺风靡市场后,很多企业注意到市场需求,开始大规模生产,销售指尖陀螺的吆喝声也此起彼伏。问起今年4月份停产的事,池凤英表示一点也不后悔。当时,池凤英陆续接到了不少指尖陀螺的订单,但由于指尖陀螺核心配件轴承不达标,原本要求轴承可以转2分钟,到手的却只能转30秒。“没有办法,客户对我非常信任,可产品达不到标准,我只能坦白告诉他,这个时候做不到这个产品的要求,无法交货。”池凤英说,当时自己决定停产,先做好配件,确保产品质量,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停产之后,池凤英手上有三分之二的客户流失,她也因此少赚了近200万元。但池凤英和工厂设计师以精准求精的严谨态度,一边耐心等待轴承厂按要求出货,一边不断创新设计指尖陀螺的款式。

  5月初,池凤英恢复正常生产,终于保质保量将指尖陀螺交到剩余客户手上。与此同时,池凤英还推出了可以黏在手机上转动的指尖陀螺、附有圣诞灯光系列的指尖陀螺等各式新款产品。正当大家觉得指尖陀螺市场份额开始缩减时,池凤英的生意进入了小高峰,一度流失的客户又重新找到了池凤英。

  从私人订制到打造自主品牌

  从小黄鸡发饰到指尖陀螺,短短半年时间,一个个爆款的打造为传统行业经营户赚足客流量,同时也成为建立信任和塑造口碑的最佳时机。池凤英认为,爆款产品经营除了要有敏锐的市场嗅觉,更要凭借高品质来赢得市场。

  凭借良好的口碑,池凤英积累了日本、美国等多国的客户资源。“在我这下单的,一个货品基本都不少于50万元。”虽然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池凤英发给国外的货品中却从来没有打过自己的品牌。因为考虑到客户之间同质化竞争,通过品牌找到供应商,池凤英只能为客人做贴牌加工。

  池凤英习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会根据不同国家客户要求进行产品的私人订制。“站在客户的角度想,他希望拿到什么样的产品,我就会按照他的思路去研发。”池凤英说,相同设计的产品只卖给一个城市的客户。虽说没有打自己的品牌,池凤英依然可以凭借私人订制的能力和产品品质在客户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供应链,现在到池凤英店里下单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全额现金付款。

  如今,池凤英品牌意识和依托品牌获取效益的意识越来越强,已着手计划建立自己的指尖陀螺品牌,与国内几千家商场推广合作,大步从追求数量型发展向品牌经营跨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