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拆治归”|向阳下片征收工作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17-08-18 09:37: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林晓燕

  部分已腾空的房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商报记者 林晓燕)破旧的房屋,斑驳的墙面,还有人去楼空后的寂静。在沪江路旁某条小巷的尽头转角处,几位工人正忙着用工具敲击着门窗,不远处的空地上堆放着不少从房屋上拆下来的防盗窗。

  8月14日临近中午时分,记者在稠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斌引领下,前往向阳下片探访。期间,无论是仍在营业的店面,还是已腾空的楼房,随便驻足任何一户门口,杨斌都能说出其大致情况,不看门牌号也能报出房屋的地理位置。杨斌说,参与征收工作的每一位“稠城人”对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都了然于胸。

  在返回指挥部的途中,我们迎面碰到几位中年男子,对方一见到杨斌就热情地上前握手交谈。原来,这几位都是原仓后区块的被征收户,相约一起来附近看看。“我们的房屋刚开始被征收时也是有想法的,但一来二去后思想工作就被工作人员做通了。”其中一位男子拍拍杨斌的肩膀笑着说:“我们过年就能住上新房了,仓后也大变样了。到时候,就能用事实证明,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都会有大提升。”

  从仓后到向阳上片,再到向阳下片,“稠城人”这两年一直奔波在征收路上,为了老城区的华丽蝶变默默付出。如今,量大面广的向阳下片征收工作已接近尾声。按照计划,8月15日前完成第一阶段签约,8月31日前全面腾空,10月底前全部拆除。

  据了解,截至8月15日,向阳下片区块2537户被征收户共完成征收2535户,签约率达到99.92%,房屋腾空1235户。

  针对当前因向阳下片区块房东与租户之间的纠纷而阻碍腾空进度的现象,指挥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城市有机更新涉及的征收主体是房屋产权人,因此从政策上来说,征收补偿方案里面涉及的补助、停业停产损失、装潢损失等赔付的对象是房屋产权人,征收协议的法律效应只与房屋产权人产生关系。至于房东与承租户之间的经济纠纷,属于民事纠纷,需要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内容协商解决。考虑到承租户在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损失,建议房东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给予商户一定的经济补偿。工作人员提醒向阳下片承租户———商户可以根据之前与房东签订的协议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切勿采取过激的非法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稠城街道成立了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小组,为广大被征收户和承租户提供调解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计成功调解矛盾纠纷40余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