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男子在网咖结识“发财达人” 2个月被骗8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8-19 14:2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小傅是义乌本地人,今年25岁,在义乌有一份稳定体面、收入不错的工作,平日里不上班就喜欢到稠城街道某网咖内“撸”两盘。在网咖内上网期间,小傅结识了一名年纪相仿、但颇具投资头脑的“发财达人”张某。

  两人在今年4月底“结盟”后,小傅便将大量资金交给张某用于投资,并由无业的张某全权负责他们的“项目”,尽管初期尝到了“甜头”,但随后的投资就像无底洞一般,有去无回。

  “我本以为只是亏本了,直到后来联系不上张某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7月29日,小傅向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报警,而他俩的“投资生涯”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这期间,小傅投入的80多万元也覆水难收。

  去年10月,小傅通过玩英雄联盟,在网咖内结识了来自杭州富阳的张某,两人年纪相仿,兴趣相投,很快成了好朋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小傅发现张某尽管没有工作但出手阔绰,还有一块2万多的劳力士金表。后来的一次闲聊中,小傅得知张某是通过倒卖某直播平台的虚拟金币赚取差价,通常稳赚不赔,这不禁让拿“固定工资”的小傅有些心动。

  “因为直播平台的里面的虚拟金币无法兑现,我们赚钱的方式就是从零散用户那里低价收购他们的金币,然后高价卖给一些需要金币的大客户。”小傅告诉记者,在投资初期,两人分别拿出了5万块钱,花了88888元办了某直播平台的至尊会员,并很快在半个月内收获了2万多的盈利。

  之后的半个月内,小傅又前后交给张某十多万元用于“扩大项目规模”。可好景不长,张某的账号很快被该直播平台封了,价值近20万元的虚拟金币被“套”住了。“他跟我说是兑率的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之后就建议一起去香港注册一家公司,从香港回来后又说可以借他父母的关系开一家邮票交易所。”这期间,小傅又为“公司”投入了近20万元,加上平日里张某经常开口称“借点零用钱花花”,小傅在短短2个多月内,转给张某80多万元。

  然而,7月下旬以来,小傅再也联系不上张某,便于7月29日向警方报案。提供了张某的身份信息后,张某很快被警方锁定,并于8月12日被成功抓获。

  据张某交代,在直播平台的投资过程中,他成功取得了小傅的信任,并发现小傅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哪怕最后投资失败小傅也并未怪罪自己。之后,张某便开始谎称开各种公司向其索款,而收到的钱都被用于赌博。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