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淤泥保存 复耕肥田

发布时间: 2017-08-22 08:44:4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见习记者 杨慧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9日上午,义乌市收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当地上溪镇桃花坞隧道边堆放了500立方米的污泥,导致周边树木死亡。举报人还担心雨天污水横流,会导致下游饮用水源岩口水库受到污染。

  接到信访件后,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义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环保、水务、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上溪镇相关负责人来到桃花坞隧道口,实地查看核实相关情况。

  据了解,“污泥”系上溪镇贝家村里冬岩水库清塘“淤泥”,堆放在隧道口低洼处,用于填平路基落差。当地环保部门取样检验后,确认淤泥并不存在污染。同时,综合土壤监测结果和距离等因素,该淤泥不会流入岩口水库,不会对下游饮用水源造成影响。不过,淤泥堆填过程中确实造成部分沿路桃树受损。

  目前,施工方已对被损桃树进行了赔偿,当地政府也回租了堆填区域,堆放淤泥因富含有机肥,将直接保存原处,复耕肥田。待气候条件适宜,堆填区将种植树木,作为道路绿化。

  义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心无旁骛,坚持“生态立市”发展理念,唤起民众生态意识,有效打破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加快推进“治标更治本”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从源头上根本治理,加快推进市场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义乌蓬勃发展。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