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拆治归”|马畈村打造马畈古驿道又出新招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11: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我们马畈村有奔头啦,前些年采用村民众筹方式打造了一个‘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如今,马畈村再次进行众筹,又筹得了600多万元现金,计划打造明代文化的‘马畈古驿道’。”走进马畈村时,有多位村民如是对记者说。

  2013年,马畈村两委根据本村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通过3次众筹,2年多的建设,马畈农业奇幻乐园一炮打响,美丽的景点不仅使游客纷至沓来,农业创新经营的模式也受到各大媒体关注,更让所有参股村民欣喜的是,2016年他们就收获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初尝“农业+旅游”甜头的马畈村两委,并没有就此停步,他们创新理念谋发展,因地制宜思进取。村两委干部和董事会成员自费到陕西袁家村考察学习。随后,马畈村通过各种渠道推介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吸引了全国一百多家企业的招商意向。

  8月4日,马畈村又成立了“马畈乡村旅游开发公司董事会”,并于次日向全村村民发出了为期10天的众筹号召。此次众筹,共发放了3000多股,每股2000元。此次发放的众筹股,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村民因经济困难等原因的,可将股权转让给亲友;二是因国家需要、户籍已经迁出本村的,诸如参军、入学等原籍在马畈的均可参股。截至8月15日,马畈村共筹得630万元股金,其中转让给亲友的约占30%。

  在大陈镇创业,原籍江西的曾贵英,8月5日从马畈村村民手中转让后购买了4股原始股,她说:“我购买该村的众筹股,一是认同马畈村的经营理念,二是看到了这里的发展前景,因为我在大陈办厂,平时也经常带客户或孩子们来马畈村游玩。”

  马畈乡村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钱江介绍,众筹的资金,主要用来打造明代文化的马畈古驿道一期工程中的业态培育、明朝文化表演、招商、旅游配套功能等方面的建设。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据悉,目前陕西袁家村、义乌敲糖帮、华谊影视、河南游乐设施、郭子导演等团队已进入马畈,与马畈村共同打造旅游新产品,不久的将来,马畈村将向游客展示出具有明代风格的马畈古驿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