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十八力】价值30万元的3克拉钻戒遗失 义乌顺丰快递员帮助客户找回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3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楼丽丹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楼丽丹) 8月9日下午5点30分,顺丰速运义乌篁园点部的收派员王海东接到一通客户的电话,称遗漏了一枚价值30万元的3克拉钻戒在快件的内包装气泡膜内,请求王海东协助寻找。

  据了解,王海东在当天上午派送了一个保价3000元的快件,运单托寄物填写为两只手表,客户当场开箱检查并验收无误签字(以上客户视频监控均有记录)。签收完成后,客户请王海东将此快件的外包装纸箱和内包装气泡膜带到门外垃圾桶里丢掉。举手之劳之事,王海东很乐意去做,顺手丢掉包装后继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接到电话时,距离上午派件时间已经过去八个小时,其扔在门口的纸箱和气泡膜早已经不知去向。王海东立刻赶到客户那里,一起查看店外监控,发现纸箱被环卫工人捡走。

  王海东当即向客户表示,一定会尽力寻找。当晚找到了该环卫工人,可是环卫工人表示只拿了纸箱,把气泡膜丢掉了,并称此气泡膜有可能被负责清倒垃圾车运至义乌建设二村垃圾场了。时间一刻都不敢耽误,王海东与客户一起赶到垃圾场,准备在垃圾里面翻找,可是看到垃圾场内像个小山丘似的堆着七、八吨垃圾的时候,都傻眼了。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30分,王海东马上联系分部,并在点部微信群内喊话:“还没下班及住在附近的同事赶过来帮忙”。10点左右,有二十名同事赶到垃圾场,在白天夏日炎炎暴晒和发酵过的垃圾场内,一直翻找到凌晨1点左右,所有垃圾都被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梦寐以求”的大钻戒。

  第二天(8月10日)上午,王海东到义乌刑侦大队查看街面监控录像,经过近6个小时的监控视频查看和核对,最终锁定为一个捡破烂老人,捡走此气泡膜。顺着此老人的行走轨迹,收派员逐个询问附近住宅居民和沿街店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水果店问到了老人的确切住址。当天晚上8点30分找到了拾废品的老人,在老人的指引下,又赶回了回收气泡膜的废品店,终于找到了这枚钻戒。事后,该客户称十分感动,为义乌顺丰篁园点部的快递员们送去了锦旗,还有大量的水果饮料。

    值得一提的是,在寻找钻戒的整个过程中,收派员王海东没有半点推脱和消极对待,在连续近两天核查中没有一句怨言;顺丰义乌篁园点部的同事们,仅凭着微信群的一条消息,能在工作时间外迅速集合,面对腐烂的垃圾没有退缩;安全员苏兰,在垃圾场内持续翻找4个小时,没有休息一分钟。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