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外卖“送上去”还是“下来拿”?义乌外卖小哥与顾客上演刀棍战

发布时间: 2017-08-27 08:4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中国义乌网8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8月25日晚上,在义乌市稠江街道城店路某住宅楼下,因为送餐的事情,一名外卖“骑手”和客户发生了“不愉快”,最终双方言语不合引发冲突,刀棍相向,一个进了医院,一个进了派出所。

  一句“要投诉”双手被割伤

  22岁的小邱是江西上饶人,跟父母在义乌从事印刷包装加工生意。8月25日晚上8时30分许,肚子饿了的小邱像往常一样,通过某外卖平台订了一份重庆麻辣烫。9时许,外卖“骑手”送餐到楼下,以订单上没有写明具体地址为由,拒绝送餐到小邱所住的五楼。于是,小邱让对方送到三楼,同样遭到拒绝,坚持要其下楼去拿。

小邱向民警讲述受害经过

  “事实上,我下单时特意备注了要送到五楼,他打电话时我也反复说明”,小邱说,当时自己确实很气恼,便在楼上喊话“不愿送就不要了”,而外卖“骑手”也言语粗暴回应“你爱要不要”。

  随后,小邱便指责该“骑手”服务态度差,声称要投诉并给予差评,几句对骂后双方情绪越发激动,并引发了肢体冲突。期间,小邱操起一根扫帚棍冲到楼下,没想到“骑手”手上握着一把刀。冲突过程中,小邱双手多处被刀割伤,流了很多血。

  当“骑手”察觉到“闯了祸”后,准备逃离现场,被小邱父亲和邻居拦住,并拨打110报了警。

  为省点力气言行都过激

  据了解,外卖“骑手”姓吴,26岁,也是江西上饶人,与小邱是邻镇的老乡,在北苑街道一家酒店做厨师。为了多挣点钱,吴某在7月底兼职做起了外卖“骑手”,晚上空闲时间接单送餐服务。

  事发当晚,系统自动给租住在附近的吴某派单,于是,他到店家拿了麻辣烫就往小邱住处送。紧接着,便因为你一句“送上来”,我一句“下来拿”的起了言语争执,最后两人上演了“全武行”。

  “一是他没写明详细地址,我就只负责送到楼下;二是他那里没有电梯,我也想省点力气;三是快超时了,我也比较急,加上还会影响送其它外卖的时间;四是他说话太咄咄逼人,惹火了我。”吴某“有理有据”地解释完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鲁莽冲动,不仅自己要受到法律追责,还损害了外卖专业平台的声誉,他表示心中后悔不已。

  办案民警朱滇峰说,吴某所持有的刀具,是其从淘宝上买的,长约65厘米,初步认定属于管制刀具。目前,吴某因故意伤害他人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8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外卖“骑手”和“吃货”们,遇到类似事情,双方都要学会换位思考。“骑手”要恪守服务行业的职业道德,学会好好跟客户沟通,克制言行,争取理解,多想想“怎样送餐才能获得五星好评”、“一旦有延误如何安抚客户”等。外卖客户也要尊重、包容“骑手”,能给予方便的就不要斤斤计较,别在尽情享受生活便捷中变成一个真正的“懒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