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盛秋平率党政代表团赴郑州考察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17-08-30 09:0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 谭祉潇)8月28日,市委书记盛秋平率义乌党政代表团赴河南郑州考察,学习借鉴郑州先进发展经验。盛秋平强调,我市要学习郑州在口岸开放方面的发展经验,出真招、抓实效,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华中冷鲜港一期工程、郑州铁路口岸、河南保税中心等地。

  在郑州铁路口岸,考察团一行对郑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郑州)的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介绍,中欧班列(郑州)运行三年多来,不断拓展海铁、空铁、公铁等多式联运,形成了境内以郑州为核心,货物集疏范围覆盖1500公里半径,境外以德国汉堡为核心,网络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121个城市的格局。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已实现了每周“去四回四”的常态化往返均衡对开,满载率超过90%。中欧班列(郑州)已累计开行599班,运载货物超过30万吨,货值达到31亿美元,综合竞争力在全国中欧班列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依托中欧班列(郑州)物流通道,发展特色口岸经济,实现了汽车进口、跨境电商、一般国际贸易、冷链物流等业务多元化常态发展。盛秋平表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思路值得我们学习。要充分认识中欧班列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中欧班列(义乌)市场化可持续运营,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密班次、提高运输效率,提高中欧班列(义乌)的竞争力,努力将中欧班列(义乌)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一张金名片。

  在华中冷鲜港一期工程项目现场,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学,详细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华中冷鲜港整体规划情况介绍,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郑州是全国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之一,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国际贸易发展方式,正逐渐成为新常态下稳外贸增长、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河南保税中心综合查验中心大厅内,郑州E国际贸易大数据中心可视化平台不间断更新实时数据,为整个河南地区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物流及后续规划发展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资料及强有力的支持。在平台前,考察团成员纷纷驻足细心观看,深入了解更新的数据及平台整体运行情况。

  盛秋平指出,在郑州学习考察,我们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学习、消化、吸收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想真招、出实招,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第四大都市区和世界“小商品之都”夯实基础,为实现中国与世界贸易联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季金甫、詹肖冰参加考察。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