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冒险拍视频 义乌6名男子被困江中 5名获救

发布时间: 2017-08-31 11:1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不久前,义乌公安刚刚成立了一支专业的水上救援团队,并开展了一系列体能及救援技能的培训。近日,这支新生代救援力量首次亮相,在义乌江中成功解救5名落水被困人员。

  8月27日晚17时27分许,义乌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10分钟前,有人在靠近江东街道梅湖体育馆附近的义乌江里溺水,还有多人被困水中,请求迅速出警救援。义乌公安水上救援团队负责人、巡防大队稠城中队中队长楼仁斌一边带领队员赶往现场,一边通知向阳巡区的队员也前往增援。

  被困人员位于宾王大桥上游200米左右的橡皮坝附近,有3名男子站在已经陷落在水面以下的橡皮坝上动弹不得,另外有2名男子被困在水中,水深已到他们的胸口,身边是水流产生的漩涡,随时有被水冲走的危险。

  见此状况,楼仁斌立即开展施救行动。因距离岸边约80米,途中接了两次救生绳,发现绳子还是不够长,他便徒手游向5名被困人员。施救过程中,被困人员不断呼喊,“救命啊,已经有一名同伴被冲走了,我们都不会游泳。”

  听闻有人落水后,楼仁斌决定先入水查找一下溺水人员,发现是一个浮桥下游的冲刷区,水深难测,河水浑浊,徒手潜捞难度很大。考虑到被困几人随时会被水流冲倒的危险,楼仁斌改变救援思路,着手把困在水中的一名男子徒手拖带至30米以外的救生圈处,由岸上的江东派出所和巡防大队处警人员配合救援。

  半小时左右,5名被困人员相继被救上了岸,鉴于溺水男子时间太长,打捞难度很大,楼仁斌随即联系了义乌民间救援协会开展打捞工作,落水者的遗体次日被打捞上岸。

  据悉,6名男子均为贵州人,20岁出头,一行人到江边绿廊游玩时私自走到橡皮坝中间准备拍一段视频,一名姓杨的男子不慎落水,随行的两人本欲救他,却因水性不好被困江中,另外三人见状从岸上救援,结果走到橡皮坝中间时也被困住。随后被路过群众发现并报了警,义乌公安水上救生力量迅速赶到,将5人成功救助上岸,避免了更大悲剧的发生。

  今年8月初,义乌公安抽调全市各派出所、各巡防中队中水性较好的精干力量,组织专业培训后,成了义乌首支水上救援团队,目前该团队共有50人左右。“我们的团队在时间上全天候,空间上全覆盖,一旦发成溺水警情,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处置。”团队负责人楼仁斌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团队还将继续常态化训练,进一步强化救援能力,提升救援成功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