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警方发出治安防范提醒 谨防“钓鱼式”盗窃

发布时间: 2017-08-31 15:2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天气炎热,很多居民贪图凉快,往往喜欢开窗睡觉,这就给了窃贼可乘之机。所谓“钓鱼式”盗窃是指不法分子使用竹竿、鱼竿、木棍、钢筋、塑料管等工具,趁人们熟睡,门窗未关之际,采用“钩”“挑”“拨”等手法窃取财物的一种盗窃犯罪。

  警方分析,从目前情况看,“钓鱼式”盗窃高发区域主要集中在农村、城中村、城市平房区及开放式小区的住宅底层;作案时间大都集中于下半夜及凌晨;窃取的物品主要是靠近门窗的手提包、皮夹、首饰、手表、手机、笔记本电脑及衣裤内的钱物等小件物品;作案手段为在传统的使用杆类工具“钩”“挑”“拨”的同时又有所“创新”——即在使用杆类工具“钩”“挑”“拨”作案不奏效时,在杆类工具顶端再加装强力磁铁或强力双面胶,采用“吸”“粘”的手法作案,“吸”“粘”取手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较轻或小件物品。

  警方提示:为防止“钓鱼式”盗窃案件高发,请广大居民特别是私房住户务必高度警惕,未雨绸缪,提前设防。一是睡觉前全面检查门窗;二是贵重或小件物品放入抽屉或柜内并关、锁好;三是衣裤、包裹尽量远离门窗;四是有条件的安装窗磁报警器,不具备条件的可以挂风铃的等低价物品作为报警装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