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评论:在深化改革中赢得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 2017-09-04 08:5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改革,这个美妙的词汇,凝结了多少人的辛勤汗水,寄托着几代人的奋斗梦想。

  过去的五年,是义乌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是义乌不断破解改革难题的五年,是义乌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将改革进行到底,这是义乌再创新辉煌、再赢新优势的不二选择。惟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不负时代的呼唤、担当时代的重托。

  深化改革,开放层次实现新提升。过去的五年,义乌勇当改革排头兵,动力活力持续增强。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创新设立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开行义乌至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捷克布拉格等9条国际货运班列。启动实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甬金铁路、杭温高铁开工建设。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一项项改革的成功实践证明,改革与开放紧密相连,开放是气质,改革是精神,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正是义乌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

  深化改革,需要增强动力新源泉。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当前,义乌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我们更要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改革,改革的“堵点”、老百姓的“痛点”、监管服务的“盲点”,这些正是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之所在。我们要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改革大旗,以国贸改革为引领,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统筹推进贸易、城乡、要素、政府等领域改革,确保在“改革强省”中走在前列,为全国、全省改革提供“义乌样本”。

  深化改革,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章。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义乌正在坚定不移贯彻“八八战略”,奋力开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局面,推进改革不断深入进行。我们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意志,全面深化改革,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引领义乌迈向新境界。面对“难啃的硬骨头”,既需要智慧和方法,也需要勇气和魄力,更要靠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改革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奏响时代最强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