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江有人遇险 水上救生团队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17-09-04 09:2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凌云 商报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凌云 商报记者 刘军)8月27日17时27分许,义乌公安水上救生团队队长、巡防大队稠城中队楼仁斌接到110指令称:10分钟前,有人在江东街道梅湖体育馆附近的义乌江里溺水,还有多人被困在水中,要求迅速出警救援。楼仁斌一边带领队员赶往现场,一边通知向阳巡区的队员前往增援。

  事发现场在宾王大桥上游200米左右的橡皮坝,楼仁斌和队员赶到现场后看到,有3名男子站在已经陷落到水面以下的橡皮坝上动弹不得,还有2名男子被困在水中,水已没到他们的胸口,随时有被水冲走的危险。

  楼仁斌观察完现场情况后,立即带着救生圈和绳子游向被困人员。因距离江边较远,途中接了两次救生绳,结果发现绳子还是不够长,他便徒手游向被困人员。其中一名被困人员告诉他,有一名同伴已被流水冲到橡皮坝下的漩涡里20多分钟了,被困的5人都不会游泳。为此,楼仁斌决定先入水寻找溺水人员,但他发现这是一个浮桥下游的冲刷区,水特别深,河水浑浊,潜捞难度很大,而且生还可能性几乎为零。考虑到被困的几人随时会被水流冲倒,楼仁斌便把困在水中的一名男子拖至30米以外的救生圈处,由岸上的江东派出所和巡防大队处警人员配合救援。就这样,3名被困人员都被拉到了岸边。然后,楼仁斌又返身救援另外两名男子,帮助他们一起涉水走回岸边。鉴于溺水男子落水时间太长,打捞难度很大,楼仁斌联系了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请他们帮忙打捞。

  据了解,这6名男子均为贵州人,他们到江滨绿廊游玩时私自走到橡皮坝中间准备拍一段视频,没想到一名姓杨的男子不慎落水,同行的两人本想救他,却因水性不好被困于江中,另外三人见状也去救援,结果走到橡皮坝中间时也被困住。幸好围观群众及时报警,公安水上救生团队迅速赶来救援,才避免了一场更大的悲剧。

  据悉,第二天中午,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救援人员把溺水男子打捞上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