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鸡毛也能飞上天

发布时间: 2017-09-04 11:2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林丹妮

  “勤耗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这十二个字是义乌精神的真实写照,并且是义乌人民现今一味传承的,更是由近日热播剧《鸡毛飞上天》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

  《鸡毛飞上天》中的主人公是个被收养的孤儿,从小耳濡目染大人们鸡毛换糖便学会了怎么快速对货物进行估价交换,从而获得最大利益。待主人公长大成人后走南闯北独自一人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并遇到了一生挚爱。二人历经曲折,联手征战商海过五官斩六将,克服了诚信危机,赢得了市场信任,最终做出属于自品牌的商品。再将传统零售业做到极致时又做互联网电商,将生意铺向世界。

  剧中命途多舛的角色命运、跌宕起伏的创业故事、以及一波三折的情感归宿,将一出自强不息、百折不饶的创业精神跃然荧屏,令人印象深刻,使大家对剧中的正能量倾赞不已。果然。我相信不仅对创业者,而是任何职业任何群体都有不小的启发,我们需要果断、创新和诚实守信的精神。

  而剧中的台词业是正能量爆棚的,我个人比较学会这几句:不要羡慕别人,坚守自己把自己的规矩立住;鸡毛虽轻,但是点风它就能飞到天上去;人,就是要有劲地活着。没错的,什么时候困难没有了,机会也就没有了,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自己的选择与决定将是结局的铺垫或埋下的伏笔。毕竟一个人的一生并不会一帆风顺,不是所有事情都和和美美,不管在哪个年龄段都会遇到坎坷和波折,因为这样才符合现实,这才叫现实

  古人说“世事洞明皆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人人都愿意选择熟悉,亲厚的人,最朴素的人情世故,是闯南走北的生意人依仗的技能。也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然而“鸡毛”把这个理儿说透了。

  二十一世纪,日新月异的大时代,用申捷的话说:“人不面对点儿生死的瞬间,经历点儿青春的幻灭,是不会长大的。”

  就算是鸡毛,也能飞上天。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