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廿三里出现彩虹交通标线

发布时间: 2017-09-06 09:25: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最近,义乌网友“小鱼丸”在稠州论坛上发帖询问:“这是什么交通线,第一次见。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街前几天划了几十米这样的交通标线,我书读得少,麻烦大家说说看这三条标线的意思。”帖子后面附了两张现场照片,从照片上看,地面画着红黄蓝三条线,画线区域的一侧是非机动车道,另一侧是花坛和机动车道。

  这三色交通标线比较新奇,网友都说没见过。大伙脑洞大开,纷纷跟帖猜测,各种神回复令人捧腹———

  “是不是以后规定走路只能走在这三条线上?女的走红色,男的走蓝色,中性的走黄色?好主意,压线要不要罚款?我好慌啊。”网友“献大人”调侃道。

  “这是非机动车道上的实线,实线肯定是禁止变更车道的,骑自行车的小心了。”网友“晚风”也开启了脑洞模式,进行着自己的判断。

  “小黄车、小红车、小蓝车专用道。”

  “应该还有几个色没填完整,组合起来就是七色彩虹。”

  “和哥伦比亚共和国的国旗一模一样,是不是哥伦比亚的大人物来了?”

  “我猜是色盲测试通道。”

  “可能是地下埋了3个管道吧,电缆水管煤气。”

  各类有趣的猜想占满了十多页的评论,也有网友表达了满满的好奇,愿意“坐等答案”。

  昨天(9月5日),记者向义乌廿三里街道党政办求证后得知,开元南街新设的这段彩虹色标志道跟大家的“健康”有着密切关联。“我们本意是在开元南街上试点彩虹健步道和自行车道,用以区别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在这一区域增加明显的标识,给市民提供一个相对独立的健身、骑行通道,鼓励大家多出来走走路、骑骑车,锻炼身体。”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工作还在试点阶段,如果群众反映好,将会在全街道推广。

  所以,将来,在廿三里街道大家可能会见到更多类似的彩虹标志线,请广大市民发现这些标志线时,不要占道停放各类车辆,以免阻断这些方便大家锻炼身体的彩色通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