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光机

发布时间: 2017-09-11 15:52: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何璐瑶

  泊在天涯的兰州,正起航在浩渺的云水间。远逝额清影,几经沉浮,渐渐朦胧成一抹墨染的云霞。“鸡毛鸭毛鹅毛换糖”拨浪鼓和吆喝声传入耳畔,为爱掀起了阵阵涟漪。

  “小珠你说,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会去哪里?”微凉的黑夜里,骆玉珠坐在轮椅上,微笑、默然。就这样安静地依偎在陈江河身旁。

  茫茫人海里,两个人擦肩而过,在那一瞬间骆玉珠回了眸,陈江河转了身,眼神在那一刻汇集。最初的他们在桥洞下的小窝棚里,一个挑着货郎担,走街串巷,一个守锅熬糖,盼着远外响起的拨浪鼓。这是拨浪鼓的故事,是骆玉珠这辈子的故事。她说“这辈子我只活三个字“陈江河。””最后的最后时光机载着他们回到了开始,回到了拨浪鼓声中,回到了那个鸡毛满天飞的日子里。

  摘一朵花,在你的发间,你追我赶的嬉戏,光四只脚,相拥坐在湖边,无忧无虑的谈情,陈江河带着骆玉珠沿着他们当年的足迹。一步步寻找当年的回忆。他们的一辈子,苦辣酸甜,痛苦哀伤,甜蜜美好都在这一刻涌上心头。

  有事不断地努力,不断向前走却忘了最初,却忘了去欣赏路途中的风景,当乘着时光机回到开始的地方,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那么温暖。

  厌倦了车水马龙的城市,向往着简单平淡的日子,不想再为人际交往、处心积虑,不想再为工作压力、时刻烦心,寻一方净土,许一个心愿,愿一生一世有你,细水流年不离那么感人的一段故事。

  深深浅浅中最为永恒的一份缘在沉静纯美的时光里,情愫缱绻无语的眷恋。当我看完《鸡毛飞上天》时我心中五味杂陈,不禁感慨时光。仿佛刚刚遇见,一眨眼便都白发垂肩。

  好好珍惜每一天,无论是挫折还是快乐都是我们所宝贵的,当你乘上时光机回味时会发现所有的一切,包括泪水汗水是甜的。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