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梦想

发布时间: 2017-09-12 17:07: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叶英萍

  最近“义乌”两字算是万人皆知。“义乌市”算是出名了。原先义乌就是一个小县城。为了生存当地地农民就开始做起鸡毛换糖的小行业。两个提篮叫卖,批零兼营的季节桩市场悄然孕育。从田地里头走向发家致路的梦想道路。

  义乌地处浙中金衡盆地,一不靠海,二不沿边,山多地少,土地贫瘠,难以生存。吃不了苦的农民就开始寻找创业商机。外出寻找商机的人们挑着担装着一些糖,手摇拨浪鼓,一边吆喝地走街串巷换鸡毛或一些小玩意。义乌的商业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或许很多人对义乌的发展不屑一顾,认为这样的经历每个创业人都有。但是义乌的发展就是从零开始逐渐地成了享誉世界的小商品城。刚热播完的《鸡毛飞上天》就完美诠释了义乌的发展。主人公陈江河就是义乌创业人的缩影。刚开始播出让观众一时间难以参透,有人不屑剧中“以物换物”起步的商业路径。但事实脏于雄辨,该剧播出后评分极高,暂列2017年国产电视剧榜首。

  剧中主人公是养父领养的,从小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庄活。生活过得极苦,养父靠鸡毛换糖贴补家用。渐渐地,主人公鸡毛就开启商业之路,承包袜厂,自主设计,商标注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开发国产设备,扩大生产经销范围。就这样靠敢闯敢拼,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有养父的教诲,陈江河甘于几毛钱利润,都不走歪门邪道赚大钱,把“踏踏实实是正道,虽然正道是沧桑”挂在嘴边。正是这样的精神使得物资匮缺的义乌,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最广,最大的小商品剧集市场。

  成功的主人公代表了拒绝饶辛而一步一个脚印扩展人生宽度的人,敢于追梦的人。也代表义乌改革创新后亮丽辉煌的成就之路。鸡毛飞上天就很好的诠释了义乌成就的发展。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