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非法猎捕竹鸡换来牢狱之灾

发布时间: 2017-09-13 10:3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9月8日,两名在诸暨务工的湖南籍男子骑车到义北山区非法猎捕7只省级保护鸟类,被护林员举报后落入法网。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和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接到一名护林员报警,称两名男子在东塘水库库尾高路村附近的山上,利用铁架子、自动收缩绳套以及播放鸟叫声音的诱捕方式,非法逮到了7只竹鸡。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依法扣押了作案工具和7只竹鸡。

  在审理过程中,54岁的周某交代,8日上午10时左右,闲着无事的他打电话约陈某一起去山上猎捕竹鸡。当日刚好厂休的陈某,明知捕鸟是非法的,还是欣然答应了老乡的邀请。两人驾驶着摩托车来到东塘水库库尾的高路村后,停下摩托车,带上作案工具和收录机走进山林中。周某选择一处适合诱捕鸟类的地方,设置好捕鸟工具,并将收录机摆放在工具旁边的草丛中。随后,两人躲藏在隐蔽处掌控遥控开关。通过播放鸟叫声音的诱捕方式,逮到了7只竹鸡。就在两人打算打道回府之际,却被护林员拦下了。

  目前,涉嫌非法猎捕省级保护鸟类的周某和陈某,均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鉴于陈某认识态度和其妻子正处在分娩期,陈某被取保候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