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完善消防安全防控网络 义乌“委托执法”助推消防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13 14:5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加强火灾防控,完善基层消防安全防控网络,更好地发挥消防工作站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委托执法工作,今天(9月13日)上午,义乌召开十九大消防安保推进会暨委托执法工作推进会议。义乌市公安局副局长吴璀赛、消防支队支队长钱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消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各镇街消防工作站专职副站长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4月份,义乌消防委托执法工作在北苑街道率先开展,近半年来,北苑街道共办理案件22起,审核通过率100%。会前,参会人员对义乌北苑街道消防工作站委托执法询问室等库室的建设与设备的配备进行了参观学习。 

  消防支队与镇街签约

  会上,吴璀赛强调,各镇街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做到“3个不发生”,拿出最强的措施,以最严的要求紧紧围绕“点线面”,严密细致地进行隐患排查工作;要盯紧靶心防大火,开展火灾形势的危险研判,把重点场所、行业等摸清摸透,把防控工作抓到关键处;不断强化超常防范措施,抓典型、罚重点、严曝光,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发挥好社区、网格等力量,在社区、企业有计划开展演练和集中培训;强化落实“一三五”快速处置机制,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灾,小事故引起大影响。

  发放各镇街检查器材箱

  钱志英指出,各镇街要以十九大消防安保为契机,提升消防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消防重点工作,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紧紧抓住消防工作站这一抓手,加大消防整治力度,确保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作,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区域联防、委托执法、远程监控等工作,突出消防主线,提升综合处置能力,重视形势研判;广泛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汪健君通报了市消安委督导情况,部署义乌市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讲解竞赛规则。随后,市消防支队与北苑街道、稠城街道、苏溪镇、佛堂镇签订委托执法委托协议,发放各镇街检查器材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