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始申报了 申报条件:有大师,有保障,有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9-14 09:32: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昨天(9月13日),记者从义乌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7年义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日前已全面展开。今年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将按申报推荐、审核筛选、评审确定等步骤实施,有意者可在10月13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送至义乌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义乌市实施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力求通过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建立高技能人才绝技绝活代际传承机制,推行技能大师带徒制度,培养一批具有绝技绝活的高技能人才,扶持一批能够继承传统技术工艺的能工巧匠。”义乌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是以时尚、信息、装备、健康四大工业战略产业和电商物流金融、文化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重点,以行业中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企业为依托,由技能大师领办,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创新的场所。经批准开展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义乌市财政将给予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一次性经费补助5万元,被评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省财政还将给予一次性经费补助5万元。

  申报义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必须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有大师。由技艺精湛、贡献突出、群众公认且在生产实践中能够起带头作用的技师、高级技师,或荣获“中华技能大奖”“钱江技能大奖”“浙江省首席技师”“义乌市首席技师”“义乌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等称号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或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具有绝技绝活的技能人才担当技能大师;有保障。有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和设施、设备,有必要的经费支持,有相应的工作管理制度;有项目。有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有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参与重大技术和重大装备引进吸收再创新项目。据了解,截至目前,义乌已建有6家义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家金华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吕勇是义乌工商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印刷专业教师。去年12月,他申报的印品整饰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功入选2016年义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是目前义乌市印刷行业唯一一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他说,获批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他不断创新前沿工艺提供了极大便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