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签下军令状 义乌率先推进“放心消费进微商”

发布时间: 2017-09-15 19:3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戴蔚 刘哲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戴蔚 刘哲 编辑 闫允)今天(9月15日)下午,“放心消费进微商”动员大会在义乌福田街道江北下朱村举行,300余家企业经营户签下承诺书,义乌“放心消费进微商”工作试点正式启动,引导广大经营户树立走正道、树正牌、售正货的经营理念。

签订经营户承诺书
动员大会现场

  据了解,作为移动电商较为聚集的区域,江北下朱村登记在册电子商务主体1429户,日均发送包裹达上万个,其中实体门店经营户约320家,已初步形成了一定的移动电商集聚效应。但“成长的烦恼”随之而来,据市场监管部门统计,2016全年福田市场监管所共处理涉及江北下朱电商微商举报投诉167起,仅今年上半年收到举报投诉就达119起。

  为改变这一局面,引导江北下朱微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义乌市场监管局以“放心消费在义乌”系列活动为契机,率先在江北下朱村开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江北下朱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正式成立,江北下朱各商会会长“走马上任”,成为服务站第一批工作人员。

  “十分感谢大家的信任,我一定会以身作则,首先把好自家产品质量关。同时督促其余经营户合法经营,我们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创业经营氛围,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来自吉林的李晶波已在义乌创业5年,是首批上岗的工作人员之一。福田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行业自律的力量开展消费调解活动,是确保消费维权不出村,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将联合行业、企业、政府部门的力量,监管、服务双管齐下,积极开展经营户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不断规范商户经营行为,鼓励微商企业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示范网店的申报,将江北下朱村打造成消费者真正放心消费的“微商创业第一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